(清一下二瓜的影片庫存)

 

愛笑的大門牙

  

二瓜非常不幸幸運地綜合遺傳到我與盲爺牙齒上的缺點,大門牙加大牙縫,笑起來會一整個很開,現在偶爾也會搞笑做些蠢事或動作讓大人開心

 

 

半夜的企鵝

不同於姐姐起床一定敲鑼打鼓叫背靠母,二瓜起床總是安靜無聲地(除非她肚子餓)自己下床,搖擺著身軀與抓著亂髮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二瓜知道我的靈感總是半夜來,打個噴涕或是餵過奶之後就起來寫文章。常常寫到一半,一個企鵝小人自己就默默從房間裡走出來,然後傻氣地看著我,好像在跟我說:「阿母,回來睡覺了啦!」然後打字到一半的我,就會關上電腦,忍不住就衝過去抱她,賞上一瓶牛奶之後,兩人窩著被子互靠取暖,再次入夢鄉。

  

不確定二瓜是把小紅當椅子還是想學姐姐在裡面堆肥

 

每次我出門辦個事,回來盲媽告狀說二瓜很兇,不是抓姐姐頭髮就是咬姐姐,我心裡就想:「這位僧人若不是被逼到絕境是不會出手。」

然後立刻把小瓜抓到隔壁盤問:妹妹為什麼咬你?」

小瓜:「因為我不給妹妹坐椅子。」(明明買了一人一張,她小人就是硬要霸占兩張,二瓜現在也知道什麼她也應該有份,當然會動手)

「妹妹為什麼抓你的頭髮?」

小瓜:「因為我搶他的餅乾。」(搶二瓜的食物對她來說死刑啊!)

話就到此為止就好,聰明的小瓜就知道了不會再上訴。

 

豪邁地吃

  

盲媽家桌上隨時都有食物、水果,二瓜常常像吃buffet一樣,即使吃飽飯了下來還繞著桌子吃一圈,也因此造成常常過度餵食,過度餵食的結果就是照三餐洗屁股

但是有時餵著姐姐小瓜要吃不吃或是強迫她吃就故作嘔吐狀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轉換二瓜來餵,藉以取暖。盡自己嬰幼兒本份,吃好又睡好的孩子怎麼會不得人疼呢?

 

接接姐姐

雖然二瓜的露出的壯屁股不能跟女神比,但是過年也是跟著大家接接姐姐叫不停

  

 

開始會叫姐姐,雖然唸起來很像「切切」。

雖然人家都說老二的語言發展會很快,但是要是你的家中已經有一個整天嘰嘰呱呱把說話的空間講滿、讓你要插針也完全插不進去,就像是上新臺灣加油遇到了黃光芹或是在綜藝大集合想比號角翔起搞笑一樣困難,再加上阿母總是與她心有靈犀,不用說話、鼻子一哼、屁股一扭就知道要她要幹麻(還能幹麻?就吃飯跟拉屎) 於是現在會的疊字單詞只有緊急救命的時候會出動。

1. ㄋㄟ ㄋㄟ

2. Ba Ba

3. Ma Ma

4. 阿嬤

5. 接接(姐姐)

當然有一個整天都在說的老大,自然也不再這麼期待老二這麼早開金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