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示星號的相片5

 

 

小瓜1Y7M走的時候還只會比1&2,現在1-10都會比了

 

標示星號的相片4

 

全家一起送機合照,接下來就是長達二個月的分離

 

 

不就是去年的今天,還在拼出關嗎?

 一年後的今天

1. 胖達人變成了票房毒藥了;

2. 今年典獄長就鬆了一口氣不用再來跟盲媽ace to ace 中秋送禮了;

3. 今天剛好照舊去了紅豆冰公園,結果已經整個設備翻新;(值得再介紹一下台北市政府是多麼有錢)

4.也就是最重要的,小瓜更成熟懂事(?),而肚子的那隻小憨瓜已經是個小可愛了。

特別想跟盲爺說" Where is the will, there's the way" 相信上帝的安排都是有旨意的,只要你想,你的決志一定可以讓你走到你想要的地方。

一樣在同樣差不多這個時間提出育嬰留停,而今年,打算再postpone 一年。

很多人尤其是職業婦女覺得照顧小孩這些粗工,留給保姆/長輩去做就好了,一年該有的體驗、該上的工與該爽的日子都玩夠了,而小時候的照顧他也不會記得,為什麼需要下來公卿變事主?

延一年就像請假的當時我也像一般人的樣花了很多很久的時間考慮,要不是被肚子的二瓜逼上樑山,誰能想到會走到今日這步田地呢?

而事實上是,其實我是個高不成低不就的職業婦女,如大前言一<<教出孩子的生存力>>裡提到的: 正直的人不適合待在大公司。常常在公司等著時間流逝的同時想著:「為什麼我要坐在這裡等著時鐘下班,或是看著奇妙的人與人之間的爾愉我詐,我的時間不能做更有效率的利用嗎?」

最後又問了自己,為什麼我會落到這步田地?

結論是因為我用刪去法最沒有風險的方式選擇我的人生,而不願意正視自己的所好與專注當下。

我怕數學→所以我選文組→所以念文學院;因為不想畢業工作→所以去考了研究所→兼了英文家教;因為不想在小家教班→所以去了公司體系;因為不想待在小公司→所以去了大公司;當我真正想爭取些什麼的時候,卻發現我還沒有準備好,沒有足夠的智慧與能力兼對,就在這時先來個小瓜讓我跌倒,就在剛生完小瓜回來的這時我還沒有覺悟,還在用錯力,直到二瓜的到來,我才知道人生不是你用力爭取什麼就會理得到的,就算得到了也可能一夕豬羊變色。

疑? 啊這句話不是跟 "Where is the will, there's the way" 背道而馳嗎? 

是的。那是因為我們用了人的眼光,用錯力道,所以反覆、失落、痛苦、掙扎。

The will 應該是上帝的旨意,上帝的安排。

懷二瓜時的某日,我在每日的交通車路上,突然翻到我的校園出版社出的每日在上面亂塗鴨的手扎裡面看到一句話:「跟工作和好。」

多麼奇妙的一句話? 我有跟我的工作打架嗎? 我有背棄它嗎? 我不是很努力在追求嗎? 和好不是應該是人與人之間的事嗎? 那天我在車上淚流滿面,我知道你知道了我的痛苦。

這句話帶出了很多思考,讓我心悅誠服地頭低下來洗下去。

回到了願意交託、信服一切安排這件事,如果我因為討厭洗屁股、討厭收玩具、害怕與盲媽ace to ace,著迷能滿口炫麗的時事話題還可以工作兼休息而回到職場,那我並沒有跟工作和好。

我必須在每件事情每個當下,拿出誠意來面對,專心專注地做好,不論這件事我多麼的不甘心願受,因為我知道這樣接下來的路才會走得坦蕩順遂,這是我過去並沒有這樣做而就在重新洗過後,我覺得我應該這麼做。

會,我會走進中華電信時,害怕clerk開始介紹各種我已經跟不上tempo與話題的功能手機。

會,我會變成不再點進去ptt政治八掛版,當痴漢又開始政治文洗版時會毫不猶豫地關掉視窗。

會,我會開始訂閱育兒與教育雜誌,跟上團購與朝聖網路媽媽。

會,我會變成從聽alternative music 變成朗朗上口畜生大人虎爺巧虎。

會,我會變成不停抱怨臭屁股們的同時,又一直記錄他們生活洗版別人FB的人。

我會變成跟你們不一樣的人。

雖然在此刻我會有點淡淡的哀傷,但是我知道this moment, I have to do it. 我要去木星修練,為了練就跟自己和好,不是為臭屁股們,而是為自己。

 

於是所以盲爺,我送你的教師節大禮就是--不願意志願役再一年殘殘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