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西瓜天線寶寶一遊完小Q行星之後,典獄長本來送西瓜回天母之後就想逃之夭夭,每次盲媽都非常扼捥被典獄長逃走,所以西瓜老木我決定安排典獄長與盲媽之狹路相逢不得不相見歡,一來是典獄長出面盡釋西瓜被綁走一天之前嫌,二來也是稍稍減輕自己吃喝玩樂一天的罪惡感,既然大家都是共犯了,就沒什麼好說的吧?

西瓜在前一個禮拜老木的餐椅急訓之後,外出吃飯坐餐椅這件事果然有長足的進步,雖然不時在餐椅上站起來視察、雖然最後餐與餐紙收掉之後,整個泰山攻頂爬到桌上歐伊歐,但是以全程3/4都有固定住不用站到老木大腿腿軟來看,算是有長足的進步。

對了這間餐廳據網路上查詢要念"TEN TEN"取名為十全十美,真是不太順的名字,讓人想到十隻腳趾頭牌的成衣HEN TEN,通常一般人都念依林依林,但既也不是蔡10開的,也不是開在101,只能說真是搞怪的名。 

而且明明人家就是湘菜館,然後我們非常努力在單點「沒有辣的菜」,才硬擠出了七、八道沒辣,真是非常詭異。那麼你說不吃辣還帶小孩為什麼來湘菜館,因為典獄長是現場唯一嗜吃辣者,有勞其平日在獄中不能吃香喝辣,所以還是決定這間讓她解禁,是說帶小孩連他家系列的瓦城都去了,完全以大人考量沒想到這麼多。所以這篇不是美食介紹,而是如何有在湘菜館點不辣的菜介紹,哈哈。

 

不囉嗦,先來看菜色。

以下都是小弟一人當關點的菜色。

 

.湖南炒飯,嗯…點這個不如多點幾碗白飯(太少很快掃光,無圖)

.神仙缽飯,很小碗所以建議吃辣的要下飯要多點幾碗 。(還是無圖)

DSCN6671  

.金銀饅頭,我看沒有一桌不點這個。西瓜本來安份地吃他的饅頭,後來看到我們淋上銷魂的煉乳之後,就要求每一口都要沾,小孩的模仿力真是可怕

DSCN6658  

.炒豆苗,沒什麼重點,純粹是點一樣最貴的青菜

 DSCN6676  

.酸扁豆炒肉(?),無個人照圖,右上方那盤,跟炒蒼蠅頭很像。這道菜也引起熱烈的討論,因為與肥腸阿干鍋是唯一辣的,兩個在pk誰辣

  

 

 

DSCN6664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中間那盤,感覺讓大家很苦惱),雖然明知是辣,但是因為是招牌還是點來聞香一下,這偽裝成紅棗的辣椒也長得太不像話了

DSCN6657  

.棒棒蝦,只有旁邊的沾醬是辣的,所以不沾就不辣,蝦肉很彈,所以又追加四支。

DSCN6677  

.神仙孜然肋排骨,感覺期待太高了,吃起來覺得還好,一根NT130,只有點三支。老人家一直在討論上面的屑屑是什麼? 啊人家不是說了是「孜然」嗎? 孜然是香料不是形容詞啦!

DSCN6676  

.鮮蝦粉絲煲,我們家對粉絲煲類的沒有抵抗力,不是蟹黃就是鮮蝦一定要煲一下

DSCN6670  

.清蒸樹子鱈魚,鱈魚非常鮮,樹子(黃色的豆豆) 這種懷舊食物也是可以引起熱烈討論的,小弟,nice ball! 下次就換遺珠之憾霸王魚頭。

DSCN6674

.東安仔雞(中間這盤),酸溜口感,很像客家菜的薑絲炒大腸,然後又可以聊起來與客家大腸做法的差異,還是nice ball!

.墨魚花生排骨湯(大),這很像清淡版的北投酒家菜魷魚螺肉排骨蒜。至於我問小弟為什麼點這道,因為其他不辣的1)菠菜魚丸2)大蛤蜊冬瓜上湯,看來確實都太家常了

   不過沒照片耶!小弟你這樣不專業。

DSCN6684  

.銀宮杏仁豆腐,這是盲媽的菜,走到哪盲媽都要隨時確認她做的杏仁豆腐可以輕易在市面勝出,感覺燈光打在被盲媽嫌的落寞的豆腐上很有戲。

標示星號的相片11  

  短短一分鐘內,西瓜就做了這四件事,沒一刻停下來的。(老木又要爆青筋了)

DSCN6659

開始吃飯才給我乖乖坐好

 DSCN6679 

 DSCN6660 DSCN6655  

叫他不准站起來就裝可憐

DSCN6675  

不行不行,吃飯時間不接受拍照 (沒關係,拍完了)

 

天母新光這挑高的空間,四面透明的玻璃,我們又是被安排到打燈架高的中間桌(難怪連西瓜也忍不住泰山登高一呼),用餐氣氛實在是大加分,尤其還會注意到小屁西瓜在吵,即時塞了個棒棒糖過來,特以服務與氣氛勝出,適合吃辣中菜的長輩,不過荷包可要記得帶夠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10新湘菜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