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

(盲媽有事,3/2出公差請假去華國T3吃飯)

西瓜現在到了晚上吃晚飯時間就爬到盲爸腿上;不然就是要求要坐到盲媽旁邊,一起吃大人的食物,幾經幾次我拒絕他,知道我不餵他桌邊食物之後,就不會來找我了。

場景是這樣的。昨天西瓜看到我拿熱好的稀飯出來,並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圍上他最討厭的圍兜兜。這新款秘密武器-塑膠圍兜加超級黏的後背黏,讓他沒有辦法赤手空拳把他拿下來,所以一穿上去他又氣又怒,撕不下來的情況下,就氣呼呼地跑到最近平常吃飯的地方-盲爸的腿上,完全視稀飯為垃圾。

我坐在沙發上,距離西瓜約五公尺處,當我銳利的眼神瞪著在盲爸腿上作威作福的西瓜與他四目交接時,這時被西瓜正面用嘴巴ㄅㄨㄅㄨㄅㄨㄅㄨ.....我。

 

我一整個超驚訝,為什麼你會ㄅㄨ我。

 

接著他  吃飽下來之後,又跑上去盲媽的腿上,本來好好的,突然一整個超番超魯,就是要盲媽幫他把圍兜兜拿掉,於是盲媽就幫他拿掉。

這時,我銳利的眼神又與西瓜四目相接,竟然,他又第二次ㄅㄨ我,這下我很確定,他是在跟我示威。

 

我氣得超想把他捉下來揍一頓。

 

圍兜兜拿掉之後稀飯還是不吃,於是我就連飯兼小孩一起帶下樓了。

下樓陪他玩了一個小時之後,我繼續趁他心情好的時候套上圍兜兜,然後準備餵食。在樓下他就沒有這麼激烈要脫掉圍兜兜,也沒有激動揮手說不要吃。剛開始的時候,他故意把手指放入嘴巴(平常通常是想睡才會),以暗示不想吃,幾經威脅利誘之後,終於在邊吃飯邊說故事當中把飯餵完。

 

到此我幾乎可以確定二件事:

1. 他已經知道了樓上/樓下who is the boss, 

2. 吃飯一定要在對的時候予以重擊

 

不同的人帶之間policy不同的gap,自然會加速化小孩看眼色的能力,只是....這麼快,我很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