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過程很曲折,從A片區搭車過來C片區,一入目就是法國館。本來看到天空又烏黑一片,所以想直接進去法國館躲雨看展或吃飯,因為才五點多,肚子還不餓,而且已開始有吃飯排隊的人龍,所以我就建議先到別的館參觀。八點回頭來法國館時,剛好遇到下大雨,衝到法國館躲雨之際,就順便今晚的重頭戲,米其林三星法國餐。


因為與盲爺聳人二人組,沒吃過三星法國餐,所以這次本來就打定主義,要痛下荷包來好好享受一下,雖然在世博館裡的氣氛與水準可能不見得比得上在上海新天地區的三星餐,但是價格上也會「稍微」親民一點。(說是親民一人也要RMB398><,約NT2000)


好不容易擠過人群,進入了一個秘地的通道,沒想到還要排隊等個一個小時才能進入餐廳,用餐畢的客人因為外頭雷雨交加,紛紛繼續坐著不願結帳出館,這裡又不能趕這些花錢是大爺的人,只好讓其他人繼續排隊等著。


等著的同時,因為外面的大雨傘都收了起來,法國館的菱格型建築下,有一條環狀的通道,很好躲雨。但是法國館的人員堅持只有用餐的人才能進去排隊躲雨。你就看到祖國的同胞就火大了,「有沒有人權啊!搞什麼屁啊!」法國館的人員也強硬了起來:「不能進來就不能進來,然後立刻把簡易通道的門鎖了起來」,外頭的人也生氣地拍門要衝進來。我在裡面嚇都快嚇死了,萬一暴民拿我們這些吃飯的人出氣怎麼辦!然後就上演了外面在拍門,裡面在叫保安的緊張對恃畫面。

 

折騰了一個小時,總算輪到我們了,但是好巧不巧因為坐位很滿,只剩下六人一起吃飯的大圓桌,本來想說算了就上去吃吧,但坐下來後才發現一整個怪,與素味平生的同胞們團聚吃情人法國料理像話嗎?其中有一對還是疑似剛剛拍門的怒目父子,一坐下來我的胃都開始絞痛了起來,好好一頓飯,一定要是best situation, 不然錢就白花了。當機立斷叫盲爺去退位,繼續到下面等,沒想到上天真是眷顧我們,才下去不到一分鐘,就有兩人的座位了,等到waiter帶我們坐定位,我竟然淚流了出來,如果不是這個moment 吃飯、不是安全抵達上樓、不是當機立斷換位,怎有今天得來不易的對坐啊,真是好艱辛難忘的一頓飯啊!


這就是今晚得來不易的晚餐-大蝦、鴨肝、羊排、牛柳(肉的軟硬非常適中、佐以大量的食物打泥的source)、巧克力抹茶慕斯(中國館造型)、右下焦糖餅乾冰淇淋(我看比較像加滷蛋的鬍鬢張滷肉飯)


DSC_0405DSC_0404DSC_0412 DSC_0414 DSC_0416 DSC_0422 DSC_0423 DSC_0427DSC_0424


外頭雷雨交加,裡面從容優雅,這就是以後拆掉後再也不會有的第六感(Six Sens)餐廳,以後重舊地重遊還沒有了呢!


 



 

 


這六人圓桌就是本來我們坐的位置,看來後面他們相聊甚歡,還舉杯敬酒。(搞什麼,我來吃情人餐的,不是來認祖歸宗的)


DSC_0410


心裡有很複雜的感覺,在裡面的我們,因為強勢的法國館而顯得安全尊榮,但是也親眼目睹了館內館外截然不同的兩種極端。


不過因為昨天吃過,所以隔天進法國館看到料理的製作過程時就很有感覺,像料理鼠王一樣,分工職責,每個人負責一樣工作。



 

  DSC_0437DSC_0447


主廚為雙胞胎,強調直接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