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聲音: Airwaves,更正,是DAY AND NIGHT日以繼夜潄下去的德恩耐廣告, 口臭,Evacuate! Evacuate!)


我好奇的是在只能問一個問題的情況下各家外國媒體問什麼問題.. What they ask means what they concern, and how they view us. (請自行搭配youtube 影片,與新聞整理的稿子,還好新聞有講出各是哪家問的,不然我們平常人也不會知道)


 1......correspondent club(台灣外國記者協會會長、日本《共同社》):為何沒接受國際援助或緩慢接受國際援助?在災難高峰時去開球賽,babalain your mind, is your leadership strong or weak? How do you wave(?) your leadership ability (雖然這個人確實話很長,但挖洞的leadership ability問題太正中下懷了,我的leadership 強而有力,不容質疑啊。為什麼也這麼關心蕭副總統?臺灣的副總統除了女大之不要阻止我放炮之外,一向是silent的備位元首啊?啊,完一馬被拉下來了,副總統的健康很重要啊)


2Time magazine的記者:前三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動員救災這麼晚?domestic and international question for your leadership(TIME,不愧我們每個禮拜讀你,雖然從人道角度,這問題問得很好,但也是個可easily實問虛答的問題,可惜!)


3.(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救災重建階段的目標是什麼?在前一個階段,你學到了什麼教訓?已有的預算赤字要怎麼處理?(問出第三季不樂觀,有點廢)


4China news section(?)from Singapore: 總統學到什麼?如何運用在下一個階段?風災再來要學會撤離(做球題,不討論)


5.美聯社AP: Arm Forces need to change 60-year missions? 防災取代防中國武力?ohohoh薑是老的辣,問出暗示性問題)


4西班牙 media 在這整個過程中政治(國際&地方)扮演什麼角色,例如不願接受美援因為害怕中國有意見?例如中央與地方政府意見不一,例如沒有向前一任政府請教救災的經驗(問的scope太大,對臺灣狀況外行,不過應該也是耳聞臺灣是一個政治決定論的地方)


5….master television: 臺灣對全球暖化Global warming有什麼預防的措施(不確定是哪家的,不過我覺得會問暖化應該是歐陸的媒體)


6Taipei Times: 1.與比較美國卡崔那風災相較(不確定)2.接受援助是否有受中國決策影響?(記者高八度地再問一次 China makes a role in your decision process? )


7.路透社 what do you think the total death ….總死傷數會是多少,外交副部長請辭會批准嗎?official 127人…洞挖得好啊?我不知道拒援的事balabala... 記者又repeat: 會請辭嗎?a...人家是好像不是問為什麼不接受援助,你背錯段了哦,還是心虛?→又是老薑一枚


8.下一位,《亞洲之聲》。 對救災而言內閣的表現評分,是否reshuffle(改組) 追問performance!?回答還不能下結論!(這樣的問法也是很容易被waive 掉的)


這時早餐到現在都還沒吃的邱補充說明,將死亡人數被更正了 424人包含失蹤與死亡,在甲仙有248人列為失蹤(路透你中了)


英國bloomburg news 政府NT700億的預算要怎麼來?目前焦點在救災上,在之後的兩岸關係會怎麼處理?(滑溜!怎麼會沒相關,之後EGFA兩岸交流會不會因民眾觀感地下化或減低?)


克魯斯也提出《CNN》的網路民調追問(很好,用中文問,臺灣總統有口譯不知道為什麼一路用要英文, 一直聽不清楚)you said “Take full responsibility”, if it were caused by you, how to punish yourself?民調反常投票要你下臺,川震溫家寶都沒下臺(廢話,你敢叫溫下臺,叫坦克輾你),是因為你的性格引起機會,或是外交休兵引起?


朝日新聞(還是中文,很好,雖然破爛點),民眾不滿意「慢」與「亂」是否應該加對你本身的表現失望…


Last one question black hawks 60架減到45架…(後來聽不太清楚),不知是否是問軍購軍備的,我是臺灣人的國防部長回答的。


I don’t care what THIS MAN answered but do what media asked…. Good chance to learn. Yup, Ma said “Many People Have Learned” Yes, we d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