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的理性懷疑

40歲的幽默嘲諷

60歲的憤慨激昂

70歲的遺憾失望

~長老教會的車上,我看到的世代

 

對生活的痛苦,對期待的落空,對歷史的傷痛,對土地的情感,對未來的不安,或者只是對自家聯合、自由,大話、2100的搖旗呼應,憤怒的理由,莫衷一是,我沒有憤怒的理由,只有同理心理解憤怒背後的理由。

~1025路上,我看到的March

 

至少在現階段我還只能理解到四十歲,看似後犬儒玩世不恭的嘲諷,避免落入道德議題、崇高理想與言不及義的大方向。我想這是我不舒服的原因,因為這種光譜兩端的字眼「落史馬,要槍斃;純賣黨,垃圾鬼」「貪污扁,要槍斃;暴力黨,垃圾鬼」換格子造句,我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我想這些經歷,看待民主,對我自己也會愈來愈成熟。

 

「其實民主也不就是多數人決定要吃大便,妳就要跟著一起聞。」

「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多數人要吃大便。」

「因為別人看你也是吃大便啊!」

「原來吃大便是一種各自表述的定義,不是約定俗成的道理。」

(感謝痴漢用心提供的手繪 大便)

 

 wfx's 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