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 033

吼~姐,關心那些阿里不答的事幹麻~快來打NDS吧~(對白設計)

 

話說昨天是家裡一年一次的清明掃墓,以現在彼此忙祿的程度,大概只有這時候大家會坐在同一臺車子裡一整天了。

 

每年的掃墓行程大概是這樣,一大早約AM6:00從北部出發,大約9:30抵達拜完後,拜訪約四到五處的親戚,然後傾聽各家親戚不爽彼此的抱怨辭,與大家飯照樣吃,天照樣聊(所以證明我們家多麼中立)。因為平常也沒有來往,只有父執輩彼此們比較熟,或是看一看還在的老人家,所以每次我們三姐弟下去就各玩各的,兩臺NDS打到翻掉,我則是到處去拍照,等到他們聊得差不多了再整隊收兵,連屋子裡都不用進去(因為是三合院,我們就待在外面),所以從來沒有搞清楚他們之間的關係,每年都要再review一次。

 

我們的鄉下是在雲林莿銅,是一個接近西螺的鄉鎮,雖然身份證上的英文字母為P,每年都會回來掃墓,但是我實在很難跟別人說我是雲林人,因為從來沒有在這成長過,只能從父母親的談話裡得知這裡產蒜頭、醬油,一次都帶100斤蒜頭或是一箱一箱的醬油回去做公關。(媽呀!因此我最討厭蒜頭了),然後說雲林縣是很窮的縣市,至少在莿銅這裡是。

 

依照時間的比例分配,依照從中午吃完飯後共有6個小時(以6:00出發回家計),分配四家人看來,一家平均只能待上1.5小時,但是這次平常他們最討厭的一家親戚,竟然待了2.5小時,可想而知一定會壓縮到其他家的時間,至於為什麼待上了這麼久,原來是講到這次二號當選,雲林縣的政治生態,大家沆瀣一氣,一整個欲罷不能。

 

藍色車輪餅父:「以我們雲林縣,怎麼可能輸!」

雲張縣阿伯:「$*)(#@$#$*@#_+%*(,幹!王金西瓜平。幹!民進黨。)

獒犬張(文盲說會讓我當獒犬,比勝犬還屌):「他們在說什麼?」

(弟弟(紫色那位)用手按奈我,以為我會發作,但實情是我只聽得懂key word,太長太難的臺語就會聽不懂,但是一整個想聽細節,所以助動詞幹語完畢快速把他拉出來幫我翻譯。)

 

原來阿伯是要講解張榮位與車輪餅黨還有綠嬉龜黨之間的恩怨情仇,大抵的意思是:「墳化爐本來是綠嬉龜要蓋的,張當選後給搶過來做,後來綠嬉龜不爽就弄他,讓他被關,於是他只好和綠嬉龜談term,我的樁腳讓你贏多少,你就多快放我出來,所以大家才含淚投票,不然以張在水利署、農會、地方派系的勢力,怎麼會輸!」

 

=======================阿伯的家裡掛著張家三個人的月曆===================

 

宋跪、扁勝、張關、黨機器、派系、黑金一片片都拼湊起來了,以下是我的查詢過程。

 

1.首先看判決http://news.yam.com/chinatimes/politics/200707/20070706454931.html二審無罪不過要看判決書與推論過程(no data and no comment here)

2.二○○五年縣長選舉,正式終結國民黨長達五十年的掌權→扁在雲林縣贏八萬票是他連任的重要原因之一。那再來要看雲林縣縣長補選與2000年總統大選候選人之間的互動。 http://www.taiwanncf.org.tw/ch01/public_show.asp?title=20.%A6a%A4%E8%AC%A3%A8t%BBP%B6%B3%AAL%BF%A4%AA%F8%B8%C9%BF%EF%A1]%B3%AF%A9%FA%B3q%A1^

3. 所以口白一點的結論就是:張家在雲林果然家大業大,造橋鋪路不遺餘力,宋舊恩、扁新恩,決戰中臺灣果然要看張家,唉呀!聽說好巧不巧我們家也姓張耶~怎麼命運這麼不同。

 

真是討厭,回家塞車,塞了快四個小時才到家,屁股都坐得硬邦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