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為了躲避陰雨,從高雄到墾丁塞了五個小時的經驗,今年就決定-不出遠門。

 

但過年最大的痛苦就是,既不願意待在家裡讓美好的假期流逝,也不願意在外面塞車被一切觀光鳥事惹惱-一整個陷入地雷馬。

 

今年開始,特別厭煩過年吵鬧的罐頭新年音樂,無趣千篇一律的吉祥話特別節目,脫隊以往除夕夜出動的夜市隊伍,與被打牌、大富翁、碗公豆、WIIPS入侵的家中隔離,但不在這裡,我突然覺得,那麼我可以去哪?

 

於是這天,拜高乘載的禍與福,與家人說好的既定行程有了fail的出口。

於是我瞭解,不是拿對方參與與否,以為證明犧牲的程度,彼此就能達到完整。

於是我發現,原來我對個人空間偏執與我群區隔的焦慮,達到了燃點。

於是我明白,家人沒有隔夜仇,很多事情不能強求。

 

既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麼多本難念的,就別放在一起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