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標題一直打成「一起去看小小兵」雖然這是主要的原因,但並不是片名。

要是沒有糾我應該不會帶小人去看神偷奶爸。因為這是環球的卡通,環球就是好笑,但他除了無里頭的好笑,又常常有「致敬」式的好笑,尤其此片中更老梗,所以我覺得沒有文化背景的小人不會懂那種梗。 

而會以我的觀點覺得皮克斯才有劇情與故事,但以過往的經驗來看,皮克斯雖然是故事,但是敘事節奏很快,大量的對話不容易消化,至少我家小人,也不是每部皮克斯買單跟得上。

事實證明,小人只想看好笑的小小兵,管你什麼懂不懂梗哩。(假文青真嚴肅的毛病)

其實我們之前也租過小小兵與神偷奶爸1&2 DVD,所以他們接得起來,而我則是跟他們一樣,第一次進電影院看環球的卡通。

 

照例回來也是要有一些回響的。

我: 你覺得電影裡面哪個喬段最喜歡?

小: 我最喜歡安安找獨角獸那段

我: 對了,這隻偽裝成獨角獸的山羊是誰派去森林裡的? 是格魯嗎? 還是德魯? 還是酒吧裡那位獨眼大叔?

小: 應該是格魯。

我: 可是如果是格魯,為什麼最後他要告訴安安它不是獨角獸而是山羊。

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我真的以為它是獨角獸,只是長得比較畸型,跟書上的不同。

這裡面我覺得安安超有智慧的。

就算它不是獨角獸,也是最棒的山羊,有時我們夢裡尋它千百度,最後找到的夢想,可能不是我們要的,可能是山羊假裝的,可能是一個illusion, 但我們能擁有像安安那樣純潔的心、毫不保留地就愛上這隻它心中認定的獨角獸嗎? 

另外,我覺得坐在我旁邊的二瓜很像獨角獸控安安,她覺得自己是小雞控,希望她有機會出個人系列的電影 。

最後,當我解釋布萊德為什麼會這麼壞是因為他小時候很紅長大不紅了才使壞時,小人竟然不知道那個小孩的巴薩布萊德就是長大的布萊德,呃…怎麼會這樣? 

為了讓小人跟朋友們享受歡樂的午後,特別把去年盲爺學生去環球玩送的小小兵爆米花桶(查了一下這隻應該是Dave)拿出來裝好裝滿…塊狀的…爆米花啦。

以後盲爺作古後這咖就交給盲爺專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