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次跟二瓜出去,都要謹防他的無極限事蹟,會讓媽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或是離她五公尺之類的距離,所謂的無極限…這裡指的是恥度很低,完全冏異於姊姊的高恥度

 

你不是外國人

例如她非常敦親睦鄰,過去住在盲媽家樓下,每個在電梯遇到同搭的人,熟識的二樓姨嬤也就算了,她是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小的,認識的不認識的,本地或外國人(對…我們隔壁住外國人),她都會非常熱情地跟人家Hello

遇到外國人跟他回問: "How are you today?

她還會轉過頭來問我:「媽咪他說什麼?」(我家的英文教育真不落實…哈哈,應該算不刻意啦)

 

星巴克的貼臉

每次會經過的巷口星巴克,不管是盲爺剛好在買咖啡或是只是經過,她會臉貼在玻璃窗(然後裡面的人看到的是一個壓扁的豬鼻子)看看人家在做什麼,做個鬼臉或笑臉引起人家注意,然後跟人家Hello

(這時我跟姊姊往往會快步往前)

 

我姊姊也要一顆

到Chilli吃飯時,隔著櫃臺爬上去,櫃臺的工作人員看到她,給了她一顆氣球,小瓜在旁邊生氣她沒有,我說:「要你自己去要啊?

小瓜不肯,沒想到她就跑過去跟剛剛給她氣球的小姐說:「我姊姊也要一顆,也要一樣粉紅色的。

 

阿公阿嬤最愛款

最近搬到一個大社區,裡面好幾百戶,她經過只要看到一樓門戶半掩的,便彎下腰來頭伸進去,露出她的土撥鼠大門牙跟人家打招呼Hello, 社區阿嬤大概以為她是外國小孩,也很熱情地問她"How are you today?

巷子口的警衛阿伯是她每日經過必問候的對象,還有一樓快到家的一間窗戶口,有一隻永遠都躺在那裡斜眼看人的貓咪,是她每次必Hello的基本熟客。

她大概以為,因為要敦親睦鄰,所以所有經過這個社區的人都是她的鄰居,都要好好地問候一番。

 

整個社區都是我的里民

最近她更誇張,根本就是里長伯,從盲媽家回到新家的十分鐘,沿路的十分鐘內,所有看到的陌生人她都強迫他們要注意到她跟他們打招呼

(這時我跟姊姊只有又快步往前)

二:「媽咪,我剛剛跟他們五個打招呼, 有三跟我也說Hello哦。

(他大概在進行一個什麼實驗之類的,想知道自己的無極限在哪)

連陌生人都可以這樣,所以她完全沒有什麼看到親戚會害羞的問題,巴不得把握每個可以公關的機會。 

 

整個教會都是我的會友

因為星期六常常出去,搞到星期日早上做禮拜常常不準時,上面已經開始講道,已經遲到了通常就是偷偷摸摸 安靜迅速地往後方通過就位就是了,她小人就是慢慢地走,沿路跟座位上的阿公阿嬤打招呼,深怕superstar 怠慢了任何一位, 媽媽跟在後面亦步亦趨,動彈不得

快點下樓去上主日學好嗎? 

 

不是,我們是姊妹

大概是二瓜的上半身比較寬廣一點,每次坐在姊姊旁邊,就會被問是不是雙胞胎(氣質上愈來愈不像啊!)

一般人大概就是聽聽,她小人會轉過頭來跟問的人說:「不是,我們是姊妹。

搞得別人有點尷尬…

 

常常我覺得超難為情的,這完全根媽媽的風格不一樣。但又覺得這好像不是壞事,不應該讓她覺得自己做的事很丟臉

其實這就是氣質,是訓練不來也強迫不來的。

他這麼親人直接的個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小,是不是因為還沒有上學,還沒被馴化,會不會長大一點或是上學之後就消失了?

忍不住也會默默擔心,這種個性萬一遇到壞人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