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過去了,看來小瓜是settle down了,所以這系列應該可以繼續發文下去。

WK1_D1-

媽咪,老師說我們帶去的碗要加蓋子

於是當晚我們就去家樂福找,有碗的蓋子倒是沒找到,二瓜到是挺會談判的,姊姊買了什麼她也要一份。

我: 二瓜,你的水壺沒有不見,姊姊的不見了再買一個是要上課用的

二: 我要買來以後上課用啊!

我:那以後再買就好了

二:萬一那時候你們很忙沒時間帶我來買,我就沒有了

我:不會

二:會

我:絕對不會

二:絕對會

(開始鬼打牆*5)

盲: 算了,不要再跟她浪費時間,買啦!

******************************

來到了另一區拖鞋區,小瓜的室內浴室拖剛好帶去學校了,再幫她買一雙(其實應該讓她帶家裡隨便一雙舊鞋,反正是上廁所用的)

二瓜又來了

二: 我也要買來以後上課用

(你這麼想上學明年我會成全你的)

(又鬼打牆了五分鐘)

盲: 已經九點了,趕快買完趕快回家

二:YA!

(敝家毫無原則可言,能便宜行事就便宜行事)

結果我們還是沒有買到有蓋子的碗

於是我問小瓜,為什麼一定要有蓋子的碗? 你們吃點心有需要裝熱湯之類嗎?

瓜: 哦,碗是拿來裝牛奶或豆漿,蓋子是拿來裝點心的

我: 早說嘛(變出一個水果盒)就拿這個去裝點心就好了

浪費一個晚上的時間,還讓妹妹敲竹槓 (妹妹野口竊笑中)

WK1_D2-

我: 沒蓋子的碗ok吧? 

瓜: 媽咪,老師說碗要用有提把的袋子裝

我:有提把的袋子? 為什麼? (明明只上過一個禮拜幼兒園,什麼都不懂,什麼都質疑)

瓜:因為我們吃完會用衛生紙把上面的湯跟油擦乾淨,然後掛在椅子上(所以需要的是紅白塑膠袋? 環顧一下家裡四週,剛好都沒有)

我: 不然你拿我的布製便當袋去好了

WK1_D3-

瓜:媽咪,老師說因為我們吃完有用衛生紙擦,所以沾到袋子會溼溼油油的,所以最好碗的外面再包一個塑膠袋

我:(......一定要紅白就對了,剛好在樓上環顧了一下四週,剛好有一盲爸剛買回來的香蕉,用紅白裝著)

你把香蕉拿出來就可以用那個袋子了

瓜: 可是我的袋子已經有提把了,所以是要一般的塑膠帶

我: (.................有差嗎?透明一斤那種是嗎?)

在櫃子第二格,你自己去拿

小瓜提了今天教了一首歌,不過她扭扭捏捏一直不肯唱給我們聽,我跟二瓜就一直鬧她,是教「天父的花園」「三隻小豬」「主禱文」嗎... 這種只會在教會教唱的歌(我邊念一首,二瓜就在旁邊扭屁股唱和…太賤了)

WK1_D4-

點心袋事件終於落幕。

這件事證明,小瓜確實是個可以精準傳達指令的小孩,而且說一是一,上三天就有三個老師說。不過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要教判斷,相信我在小人心中孤狗大神的地位不會這麼輕易動搖的(本人一整個根本就是威斯帕的翻版)

瓜: 對了,我們班有三歲的,很可愛哦(難得你會誇除了妹妹之外的人可愛)

我:他一定不會講話,所以你覺得他可愛

瓜:他會啦,只是講不是很好 

二:我也好想去看有多可愛哦(嘟嘴) (你照鏡子就好啦)

瓜: 可是是小底迪,不過還是很可愛(那一定是其他人一直叫可愛你也跟著叫)

二:啊!不是小妹妹哦,我不喜歡底迪

我:等一下? 三歲? 

盲補充: 這班應該是混齡兼混全半日的

不過我順勢問小瓜要不要上全日,他說不要,因為要睡午覺(被識破了)

我:混齡不錯啊,我一直覺得混齡是一種小社會model 

我們觀察到小瓜與二瓜的玩法變激烈了,丟寶可夢球就真丟,追來追去,跳上跳下,以前都是拿兩仙公仔之類的在演。

另外,當然還有之前有上學的朋友們打過的預防計,去外面不敢假孝點心會吃完,我們的學費真的是繳去吃點心的啊,好好享受蛤(挺)

WK1-D5

瓜:媽咪,老師說以後星期二五要到戶外活動,所以要穿褲子(上一個禮拜就最後這一天穿裙子結果踩雷)

我:哦好,那你記得前一天自己準備衣服的時候要注意一下(註)

開始上學會遇到的二件事,一個便當盒(註1),二是穿衣(註2),因為這裡沒有聯絡簿,我覺得超棒的。

註1:便當盒就是請她每天自己拿出來洗,不然隔天到學校就會被同學發現你帶了臭便當盒,拿出來了之後還要自己提醒盲爺、我或是盲媽洗,不然我們也會忘記;下個階段可以讓她練習自己洗。

註2:我建議她洗完澡就把隔天要穿的衣服找出來放好,以免隔天盲爺幫她找的衣服不是裙子太小件太短屁股露出來或是找了一件穿起來一點也不舒服的衣服 ,或是忘了二五的dress code之類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男生自己可以穿得體體面面的,絕對不會穿個內褲或是醜搭出門,可以往往幫小孩挑衣服的時候就突然康安了起來。

WK2_D1

(星期一是玩具分享日) 

確實讓小人會很期待。職場上怎麼不在Blue Monday 的時候也搞一個類似的活動啊?

瓜:媽咪,我今天帶巧虎學習機跟小鹿去,結果別人也有類似但不同顏色的巧虎(原來小人心中覺得厲害的玩具還是要類3C啊!)

我: 不錯啊

瓜: 有一個人叫XXX

我:他怎麼了

瓜:他說他吃過蟑螂哦

(啃,又是屁孩男生)

我:你相信他嗎?

瓜:..........我也吃過螞蟻哦,那是因為阿嬤幫泡牛奶的時候,奶粉有螞蟻,我不小心吃進去的。

我:這樣講好遜哦

你應該要說吹牛誇張一點:

例如你要先舖陳一下: 有一天,我爸比回來,我看著門口地上怎麼有團陰影,微微地顫動,以為是風吹落葉,結果近看,發現是一隻大蟑螂,有多大呢? 跟我的拳頭一樣的大,我毫不猶豫地伸出我的手掌,一把把它壓扁,搓揉轉動,就像我平常在捏黏土那樣,結果,發現我的手掌上有種不明的汁液,我靠近聞了聞味道,然後... 

舔了一口,乳香四液啊~

(這樣教小孩對嗎?)

WK2_D2

瓜:媽咪,我好期待明天的點心哦(其實9:00吃的應該是早餐,所以小瓜現在上樓吃盲媽的愛心早餐,去學校再吃一份,我想突破3趴俱樂部的灑花日子應該不遠了)

我:為什麼? 

瓜:因為明天的點心是生日蛋糕啊? 

我:為什麼? 誰生日啊?

瓜:不知道

不知道是否現在的生日置入行銷小人, 已經被排入點心排程,感覺也是不錯的idea.

WK2_D4

請假一天。探望阿祖。

 

我跟小瓜已經不是吳下阿蒙了,在媽媽群中的上學界終於也能插得上話題了(不過是去吃點心有什麼好說嘴),但我還是很感謝前校的循循善誘,雖然沒能結緣,但也讓我們認清了許多事實。

以後要是沒什麼新鮮事就變月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