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會回家的路上第一次聽到他們唱這首歌,覺得歌詞好像哪裡怪怪的…

 

後來他們在開船,後來才發現是「搖啊,要回家」

 

插曲 :妹妹扭屁屁

 

洗完澡之後,就自己改歌詞與動作:

有主在我身上我就不怕怪獸、不怕怪獸、不怕怪獸…要啊要逃跑,要啊要逃跑…

 

然後換妹妹自己改歌詞:

有主在我身上我就不怕姊姊、不怕姊姊、不怕姊姊 (背後靈姊姊果然可怕,要有媽媽在才不怕姊姊吧? 二瓜只會唱這句好像跳針一樣…平常是多怕泥?)

 

每次新教一首小人愛的兒童詩歌或是新歌,我們就會這樣折磨自己包圍式洗腦

1. 首先,上youtube轉檔下載mp3檔至播放器 (然後小人就可以自己的播放器從早到晚不停repeat)

2. 萬一有國台英、鋼琴小提琴木琴演奏版還是不同歌詞版,通殺下載(其實是媽媽有病)

3. 開始隨時阿嬤啦啦隊應援,電視前小舞臺隨時登臺的小型表演,並且影像檔無遠弗界啦啦隊親友傳播

4. 盲爺的單指簡譜鋼琴演奏教學,然後小瓜的學起來之後,就換我夜夜要被小瓜上鋼琴課,直到我記起來為止

5. 等到整首都唱爛了,就開始改歌詞姊妹歌劇互罵,就像迪士尼卡通裡一樣,話不好好地講,老是用要唱歌的方式說話

 

正所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耳朵不是一天洗聾

 

<技術問題>

雖然我非常少po影片,每次都搞不太清楚檔案格式與可讀性,我決定這次一次來把新仇舊恨解決。

這是第一次從DS213j+直接嵌入,也可以直接從這傳youtube,檔案丟上去photo station之後,左下角直接就有做function鍵可供點選嵌入碼。

本來以為出現除了丟痞客邦與上傳youtube之外的第三種選擇。但一po出來之後豬總編立刻叮咚影片用手機看不到,但明明我用我的電腦看得到啊!

我覺得應該是MTS的問題。Lumix GM1SK拍的格式是AVCHD .MTS檔(第一次發現原來找不到影片檔是因為Panasonic有自己的影像檔格式,放在不同的folder 下),加上邊走邊拍會晃,丟上去之後應該是轉過的關係,畫面會卡卡的,直接在電腦用window media看時是很順畫質很高的。

我猜了一下可能原因:

1. NAS folder開放權限問題 

2. 手機或電腦是否support MTS

3. 痞客邦是否支援MTS  

 

 除了原來1. MTS直接丟NAS叫出嵌入檔不行發生"error loading media, file could not be played"之外,我上傳了幾種方式比較: 

2. mp4檔置於NAS分享相簿內, OK  

3. mp4置於一般NAS相簿內, 手機電腦皆OK

所以只要是mp4 跟是否放在分享相簿內無關,而且修正原始檔邊走邊拍晃動的情形好很多

4. MTS檔即使置於NAS分享相簿內, 手機不行,電腦,OK,故手機只能讀mp4檔,不能讀MTS檔(看得出來畫質好很多吧)

     

5. MTS檔直接上傳痞客邦影音, 只有影像沒有聲音,而且畫質也不好

6. MTS檔直接上傳youtube (640*360 ratio=1.77)  太糊,而且大小不同,頭都被卡掉了

 原始檔案是560*315 ratio=1.77

 

結論:如果你想要完全保留長寬不用另外修,MTS就要轉mp4後(mp4轉檔教學)存nas再嵌入(雖然還是會犧牲畫質但比上傳youtube犧牲得少一點),謝謝<要回家的小花>逼我自己上了一課囉~

Leave another open question next time: 為什麼影片轉mp4留下這麼多黑框,any vedio converter 可以讓轉mp4同時沒有留或是留下很少的黑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