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P1020645

(我媽媽說不要帶著有色的泳鏡去看問題)

上次飛牛牧場的農場券附的彩繪DIY,我們沒有當場做,於是就帶回來自己畫,反正壓克力原料家裡有。

 

01-P1020608

一開始底色就下好離手

04-P1020622

 

小瓜不管是雞鴨兔牛,一律保持一貫都畫她最愛的黃色

08-P1020632

 

身上的綠點是隻吃青草的黃牛無誤 

03-P1020620

 

另一位是小人界的畢卡索二瓜,一向用色大膽不羈

02-P1020616   

唯缺點是耐力不持久,畫一畫就藉機說要去洗手,然後就去玩水了

05-P1020626

 

看著畢卡索留下的半成品,於是被媽媽改造成一隻美國牛

 

07-P1020630

 

紅底上的線條以小人的手要畫是有點困難由媽媽代勞,頭上的五十州就交給小人

06-P1020628   

黑白色加報紙好像在說-美國牛不能吃啊!

 

我覺得要是飛牛牧場有加送一對小翅膀,與CIS相符,我會對這個DIY活動完全改觀。

 

********************

同場為了慶祝美國人權最後一哩路-通過同志婚姻合法化(硬要添花),順便製作色環表,教小人認混色調色。

 

10-P1020637

 

一開始是黑白的Martin LutherKing解放黑奴的演說

09-P1020636

 

1864 Thirteenth Amendment to the United States Constitution 

11-P1020639

後來 1789 First to Tenth Amendsments to the United States Constitution outline The Bill of Rights

 12-P1020640

 

2015美國高院5:4裁定 同志婚姻適用全美50州

13-P1020638

 

媽媽,我身上有好多彩色圈圈!你是不是畫到我身上來了?

色環表可以讓小人在自己一點一點加顏料的過程中,發現顏色的變化。 由色環表的位置記住調法,例如若要紅紫色,先看它介於紅黃藍三個大圈的哪二個中間,然後看靠近紅色,就代表要加紅色多一點;若要黃綠色,看它介於黃色與藍色,使用黃色與藍色,靠近黃色則代表加黃色多一點;看圈圈彼此對面的就代表對比色,在隔壁的就代表接近色。

色環表是小時候國小美術老師教我們製作的,可以知道調色原理也可以理解接近色與對比色,例如如果要降低明度可以加一點對比色,如果要風格強烈可以使用對比色。這個表到我長大,不論畫畫穿衣搭配都還在我心裡很有份量,所以我想介紹給小人。

 

*********************

 六色七色的問題讓我想到了哲學家所說的:「再怎麼努力都不可能畫出完全精確的正三角形,但我們還是假設它是正三角形,然後做各種運用。」

我們也可以說再怎麼像也取代不了上帝畫的彩虹,因為每一次太陽底下雨的水滴、光的折射、人所在的觀看角度,都會造成不同,宣稱彩虹是什麼是愚蠢的。

當你做色環表的時候,我今天給小人是九個圈圈,事實上, 三原色中間,只要你畫得出來,塞幾個圈圈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 

某位有LP的真男人:「我不反對同志,但我反對同志婚姻。」

我:「那你這是假贊同,不然為什麼平平是人,他們不能跟你享有同等的權力呢?」

再強調真的是有LP的真男人:「那這樣小孩要叫誰爸爸? 」

我:「只要愛小孩,爸爸也可以是媽媽,媽媽也可以是爸爸;就像媽媽可以開車,爸爸可以負責睡覺一樣。」

因為很重要,所以再說一次,總共說三次,真的是有LP的真男人:「這樣小孩子會錯亂,反正有雞雞才能叫爸爸。」

 當世界的某一個角落正在合法化同志婚姻, 我想到我們正在透過宗教政治的力量,盡其一切所能交叉、定義、阻擋。

法律,也不過只是個開始。

14-P1020648

 

二瓜手指地球上的美國上的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