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維持我們家不鼓勵「背」或是背自己不懂意思的東西,要是不小心背起來也要務求詳解告知其中意義(例如主禱文),以利記憶體有空間放更多有意義的東西,於是去金石堂或是誠品都要很小心閃躲local書局(世x或是x類文化)出的非常容易打中小孩的東西。

其中這個一不小心就系列全買的幼幼三字經,我覺得就是大人耳朵的poision. 

當初答應買的原因是,不用解釋或是很容易解釋得小孩聽得懂,而且我又私心覺得這個可以偷練rhyme. 重點不是要背起來,練過就要忘記招式,韻尾的語感內化成以後你曹植七步出口成詩的功力。

之所以非常容易打中就是車上只要放了一次之後,廣播再也轉不回107.7、廖彩杏系列變那是外國人的東西,我突然很可以理解到盲爺的台語教育為什麼這麼螳壁擋車,因為車…是千軍萬馬地來啊!

你甚至會發現很難阻止小人背,小瓜已經幾乎整本背起來了,甚至連不到二歲口齒不清的都上了。

 She is imitaing sister's/cd words.

 

這首是二瓜第一次開始學姐姐唸的三字童謠,某天在內灣回來的路上,他突然鬼打牆地在推車上一直自言自語,直到唸了十分鐘之後,我才恍然大誤,啊!你在唸三字童謠,連整天帶他的媽媽都沒有第一時間發現,原來你也想表現啊!

  

你聽不懂對不對?正常啦!我第一次也聽了十分鐘才發現。 

<正解>

小弟弟、真調皮

過馬路、走得急

不小心、摔在地

馬路邊、哭啼啼 

 

******************

 

  

你知道她在唸什麼嗎?也是啦,鬼才知道。只有朝夕與他們相處、日夜被他們cd文本轟炸的媽媽才會聽到自嗨成這樣

先來一個姐姐口齒伶俐版的

  

還是不知道唸什麼嗎?

1 <正解>

大公雞、喔喔提

小寶寶、早早起

學爺爺(阿公)、打太極

勤鍛練、好身體

*小瓜第一次聽的時候問我們什麼是爺爺?於是盲爺跟他解釋那是外省人叫阿公的叫法,所以直接叫他改成「學阿公、打太極」

於是聽到cd放時即使放「學爺爺」他也會改回來「學阿公」,車上一起聽的狀況下,每次二瓜一唸爺爺就被糾正,於是二瓜還這麼小竟然會自己debug.

不過我認為這裡提打太極用爺爺確實也無不妥,因為事實上打太極本來就不屬於本土年長男性的晨間運動。

 至於他們這麼小怎麼知道什麼是太極拳呢?因為momo愛運動有播過,反正解釋就是行賄時,欲拒還迎,你推來我推去時的動作就對了。

 

**************************

 

     

 <正解>

小貓咪、鬍子翹

跑得快、跳得高

小老鼠、快快跑

躲進洞、吱吱叫

兩位是在堅持什麼,一定要看著書唸啊,明明大字一個也識不得,是聽聲音記下來的

 

我鼓勵大家用不同的招式練拳(字、語感),但是練拳的目的是內化內功而不是為一招半式揚揚得意,尤其是週圍親友都是最好的啦啦隊,對此我也不斷提醒自己,尤其是二瓜乳臭拎呆的聲音實在很銷魂!

總之,我一定要趕快找到新的解藥,不然我在車上永無寧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