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計畫是要來洗陽台的,這陽台搬來三年只洗過二次實在很恐怖。不過,洗陽台是個大工程,怎樣帶著兩隻洗呢? 我想讓他們參與是最好的方法。

如果要把他們帶來溼答答的陽臺,應該把他們圈在某個地方,但是…我們家又沒有充氣式游泳池(臨床案例:又是大寶哥家,搞到人家頂樓天花板都漏水了) 要怎麼辦呢? 那就把洗澡小缸搬到陽台,既然已經要在陽台洗澡了,那就把身體弄得髒一點也沒關係吧?

那麼就來身體彩繪吧!

世足賽進入前四強,台灣為的加油也沒有缺席,前一陣子去的蠟筆工廠,就有出國逼賽生產這種加油時畫在臉上身上的身體彩繪筆(今天德國大屠殺巴西啊!),畫完之後用肥皂就很好洗,所以就來做個整套的吧!

 

1. 首先,要有參考書目: "There is a Hole in the Buttom of the Sea" 假裝他們選一隻變身海底的動物,選好之後開始畫。

因為我想讓小人畫完之後仍有故事可說,加上與水的連結,當然就是這本首選。(家裡與海比較有關的)

DSC_1395

 

2. 為了仍不要光溜溜地入鏡,還是一樣穿上泳衣,只是找布料比較少的,浴缸拿來客廳stand by.

DSC_1363  

 

3. 畫筆在此,有管子可以推出來。上次小瓜在美術社選的顏色,還是堅持要霧光亮晶晶的,不過畫起來很適合海底生物

DSC_1409

 

 

4. 先畫一隻,這隻說要變身鯊魚→果然厲害,知道要當要當食物鍊的最上方

DSC_1367

這是鯊魚的嘴巴

DSC_1366

張開血盆大口要咬人

DSC_1374 

一直做怪表情

DSC_1378 

擺各種怪pose,然後跑過來要咬我

DSC_1371

 DSC_1372 

這是美背鯊魚秀

 

5. 另外一隻不太受控制,而且做畫面積太小,只好隨便幫她亂畫些水草

 DSC_1368

DSC_1380

在大挖背種植水草是一定要的

DSC_1381

DSC_1383

 

家暴走秀

DSC_1370

媽媽,你根本在惡搞我吧!

DSC_1397

DSC_1400

既然是細漢a,就要負責擔任食物鍊的最下層,小腳變小烏賊、小手變小蝸牛(完全不像啊!)

DSC_1384

本來是想要逃過一劫的,但是小瓜堅持我也要畫,以確保所有動物都有畫到,於是我的醜膝兒只好變成螃蟹

DSC_1394

 

這裡的生物鍊是這樣子的:鯊魚吃海鰻(小瓜一人飾二角)、海鰻吃烏賊(二瓜)、烏賊吃螃蟹(我)、螃蟹吃蝸牛(二瓜)、蝸牛吃水草(二瓜) ,於是又變成了官兵捉強盜,跑得我累死了

DSC_1390

DSC_1393

看到她這樣,覺得根本是在演活人僵屍

 DSC_1406

 

然後丟到陽臺洗澡兼玩水,趁他們洗澡的時候,恐怖的陽臺就洗好了

 

操作心得:

1. 這樣是不是有點為了喝牛奶而養牛? 會不會丟到樓上就好了? 不用搞到又要洗小人又要邊擔心他們跑出來滑倒 ,因為我還準備了二隻刷子,供小人「幫倒忙」,結果二瓜還真的是幫倒忙,把刷子直接插到浴盆裡沾水,氣得我直接拿水管沖她,下次可能不會考慮把這兩件事搞在一起。

2. 身體彩繪筆算好洗,除了綠色洗第一遍完還是會留一點「青苔」,但是多洗就遍就好了;不過小瓜的血盆大口一直不捨得洗掉要留給盲媽看,不過我看一上樓盲媽的臉都綠了吧(別擔心別擔心,洗得掉)

3. 記得挑天氣熱的時候操作。最近玩水就發現只要keep住最小溫差值比較不容易感冒,遠比大熱天在外面跑最後去百貨公司吹冷氣吃冰還好。我比較相信黃瑽寧講的,感冒不是因為穿太少,而是溫差的適應不及,抗體跑去禦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