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比較小隻。chubby~chubby~從什麼角度攻擊都很舒服

無論是渾圓的肚皮、翹翹的屁股、肉肉的小臉或是小手小腳,任何角度攻擊下去都會吱吱叫唉油傻笑。

 

2. 比較服從。

大人不在家匪類中

我:「a…這是媽咪喝的飲料(顯示正在喝垃圾飲料)」

二瓜:「媽媽~(手伸手過)」

我:「不行…這是大人喝的。」

二瓜:「媽媽~(顯示為乖乖地去玩玩具)」

 

睡前看到姐姐又續瓶牛奶

二瓜:「ㄋㄟㄋㄟ!」

我:「不行。(立刻把她的頭壓在肚皮準備睡覺就犯)」

二瓜:「ㄋㄟㄋㄟ!(還怕你不指知道他的意思指著姐姐的瓶子)

我:「不行。(繼續壓著打)」

下一刻她就睡著了 -__-

 

姐姐搶了她手中的書與玩具拿了手邊的破爛東西當替代品給她,於是接受繼續玩。

不過也有真正在意的時候,這時就變成女子摔角。

很不幸地,通常我看到的時候都是小瓜動手的時候,所以通常都是拿小瓜開刀。

順便清一下累積了一整天對她的怨氣。

我想我內心就算不是小瓜先動手我也會先揍小瓜

有時候我都會懷疑,不是一樣我的肚皮出來的嗎? 為什麼現在變成這樣?

 

這類的例子真是不勝枚舉…

 

3. 好吃好睡

在不是生病或是飯前吃零食的狀況之下,飯還沒煮好、就算煮好還沒幫她剪碎放碗裡、就算剪碎放碗裡還沒吹涼,她就會開始自己拿張小椅子墊著迫不及待準備要開飯,不然就是拿著另一個空碗敲(貨真價實的敲碗),等到要吃飯的時候就吃得津津有味(雖然現在既不坐餐椅也不圍圍兜,但現在命中率已經相當高,比較不需要很辛苦清理),邊吃還邊用滿足的表情看著你。

而且最莫名奇妙的,她是個熱愛吃菜的小孩,小孩就應該討厭吃菜啊,你這樣會讓更多看到媽媽們討厭我吧。

吃飽了也沒閒著。要是桌上有餅乾、水果、麵包之類的,順手就會掃臺一下,即使是剛吃飽;晚上盲爺回來吃宵夜的時候再加碼。

與大肚婆在另一旁顯示的是又因為吃飯時間被電視或是正在手頭上做的工作吸引而放不下來的小瓜,整碗好好。

************

睡覺的狀況只有要老媽的肚皮就是全世界。(已經有進步躺過五分鐘過個厭就會自己下來)

樓上媽媽這裡,喝過牛奶之後,只要唱個歌給她聽、或是聊個天、轉個身,只要她就定了睡眠位置,不用奶嘴也不用大姆哥就可以睡著。

而且她已經變成負責提醒我們睡前禱告的人,總是在喝完牛奶之後說要阿門。(不過常常又繼續數完阿公、阿嬤、姑姑…所以我懷疑她認為阿門是四度空間的捧油)

只是有時先禱告再泡牛奶時,等不及的二瓜,會把阿門叫成「阿~ㄋㄟㄋㄟ」(安尼甘丟?)

 

另外一旁顯示為仍在與小瓜纏鬥水深火熱中的盲爺:

瓜: 「我還要喝ㄋㄟㄋㄟ。」

盲:「不行。」(鬼打牆五次之後終於放棄了)

盲:「不然等妹妹睡著我再泡給你喝。」(這什麼爛身教!?)

瓜:「不要,等妹妹睡著,你就睡著了。」(我兒啊你怎麼這麼精明)

瓜:「好了沒?妹妹睡著了沒?」(又再打鬼打牆了十分鐘)

盲:「拿。」

瓜: 「我要尿尿、我要換尿布、我要刷牙。」(這些半小時前都做過了,又喝又再尿、又喝又再刷)

瓜:「爸比,我睡不著,我要數羊。」(此為盲爺新加入的睡前儀式從1數到100練數數,你活該拉你)

(最後一擊)

瓜:「爸比,我眼睛好癢。」

盲爺又要去拿毛巾來幫她擦臉,所以在躺在床上到反覆起來再幫她做這做那至少要再十次,鐵打的腰也經不起數十的來回啊!更何況是在半夢醒中被從全面啟動中叫醒。

(好,這集的重點不是小瓜,不要又發展成小瓜靠腰文)

醒來也是,不吵不鬧,搖搖擺擺地走出來抓頭翻肚,傻笑地看著你,而且往往是最晚起的;兩相對照,另一個是永遠比較早起,起來第一句就是先把你拉起來的:「睡飽了沒?」--->(永遠都不會飽的啊,好吧,至少有進步的是不劈頭就罵「你起來!」然後起床氣大哭) 

4. 真心在意姐姐

幫姐姐拿鞋子、拿姐姐的碗叫她吃飯、或是拿姐姐的果汁杯子給她(注意,只有姐姐的分,要是她自己份的食物那是不可能的,只有她吃飽又去吃姐姐的份這種事),只要與姐姐分開時,例如小瓜被盲媽帶出場,或是先下來睡覺時,就會像望夫崖裡一樣,接接接接叫不停。

你要一直一直跟她解釋姐姐去哪了,她才會彷彿安心。

而且少了姐姐的二瓜,彷彿就失了光彩一般,笑容都不再那麼多、那麼開心,即使明明見面常常都是女子摔角收場。

 

5. 講一遍就會做

不知道是不是愈長大耳朵就會變愈背,小的只要說要上樓,就會去穿鞋,要吃飯就會準備敲碗,說要洗澡衣服都還沒脫就會跳進去水池,要幫小瓜賽賽,小瓜去坐馬桶二瓜就會坐在小瓜身上(喂…)

甚至沒有講的也會做,流鼻涕拿衛生紙、丟垃圾拿垃圾桶…

小瓜小時候,是不是也這樣呢? 我完全想不起來了,只知道她現在很耳背。

 

6. 只要先打預防針就會表現得超出預期

星期二盲媽帶二瓜去看醫生的時候,她說二瓜真是勇敢,醫生叫她張開口就張開口、看鼻子就看鼻子、聽耳朵就聽耳朵,不但完全沒有哭,在前一個大概小瓜年紀的姐姐在看得哭得稀哩嘩啦的時候,她就背著手在門口東張西望觀望的樣子(背著手觀望,會不會太成熟了一點?)

有好幾次我們覺得都這樣,例如聽音樂會、或是帶去祈禱會,我們事先跟他說我們的expectations,結果就超穩定的,沒有亂哭這種事。

她最常亂哭的反而是坐在汽坐上,在外面都不會。

 

7.姑姑說是個宅女---->actually I am

不知道是不是時候未到,還不會想往外跑,有時候帶她出去也會被她拒絕,即使出去了如松青,也寧願坐在推車上玩BUCKLE,不像以前小瓜只要到目的地一定跳下來。

有時候想放鬆休息一下的時候,就把她攬在一旁當個couch potato也不是問題,很能靜下來坐著玩拼圖、玩具,重點是不用一直聊天。

另外,最現實的優勢是二瓜代表的回憶與小瓜已經occupy 盲媽,所以我們當然要特別照顧弱勢啊。

 

早上醒來都忍不住覺得,能夠再請假這一年帶著這個小可人,真是超級幸福滿足的。這種撮著肥手肥入睡的好康要是落入別人手裡,我自己去水深火熱,這怎麼說得過去呢?

這就是老二哲學啊,老二天生有自己的生存之道,也許得不到最多的注目、最多的掌聲,但是卻可以得到最多媽媽的關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