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過年不外乎吃吃喝喝,不過把年菜當下午茶吃可就沒看過這是哪招了。

盲爺除夕當天早上去倒垃圾的時候,剛好被盲舅堵到,邀請我們去阿公阿媽家一起吃年菜,至於為什麼是下午三點,人家年菜二點準備好,三點過去趁熱吃,順便跟阿公阿媽圍爐。(一般人是等到晚上微波圍爐)

盲爺回來報告之後,請從來沒上過的高速公路,也從來沒開到新莊的司機載年輕人前往。本來是不想在出國前有「任何閃失」(包括開車到時怎樣、小屁股生病之類),但是只有想了一秒還是去開,反正台北已經變空城了。

去的時候台北橋往三重再往新莊中正路至新樹路,也就是平常盲爸走的路線,新莊中正路實在是又小車又多地難開,不過這樣我以後就知道新莊ikea怎麼去。

回來走台65線跟上高速公路雖然比較快,但第才二次上高速公路(第一次是前天走士林往三重高速公路,載盲媽去三重果菜市場買桶柑)實在覺得驚驚,因為80m/hr就覺得好快,但是一台台車還是從我旁邊飛過,平常在市區最多開到70km,泰山那段晚上開更覺得壓力大,不過我已經遠征開到目前最遠的地方並且平安返家了。

終於也被etag照到相了(好閃的體驗),驗證了蔡志老師說的etag藍光照相問題。→這裡

總之我們就是三點吃一次大餐,晚上六點回來再吃一次大餐,簡直就是在演除夕夜版的年菜電視大胃王。

DSCN9691

DSCN9695  

DSCN9696

八千八大洋一桌。是山珍與海味沒錯,不過用料還是不能跟大器的盲家比

不過去之前盲爺就預言,我們髒到由白變黑的小T,一定會被舅舅念,沒想到豈止唸,直接就下來幫我們洗車,還幫我上了第一堂洗車課,小瓜還在旁邊也瞎幫忙,害我覺得真是不好意思。

 

<大年初一>

DSCN9716

盲爺本來要去排福袋睡過頭,於是就跟平常一樣去公園溜小孩,一去發現公園已經被大量外星人外國人占領(因為外國人沒過農曆新年),不說還以為自己在LA。

DSCN9704

DSCN9712 

DSCN9711 

為什麼這兩個小朋友(後面是路人)笑這麼嗨呢?

DSCN9702

因為當盲爺展現他的長腿彈力時,就會吸引路人小朋友來玩

DSCN9699

DSCN9698

DSCN9713 

大寶號換二瓜騎

DSCN9705

DSCN9706  

很喜歡單手開車的二瓜

DSCN9718

二瓜眼睛骨魯魯地看著洋姐姐…的棒棒糖

 DSCN9720 DSCN9722

又到了整點玩水的時間

DSCN9723 DSCN9725   

難得見到這麼多的小朋友一起在廣場上玩

 

<初二回娘家>

本來以為自己開車回娘家要等到很久以後的事,沒想很快就達陣了,所以倒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不過還是再復習一次容易切錯的路線:

天母-板橋: 百齡橋下來之後先往三重方向(非重慶北),然後中正路匝道接過去沒久就要立刻切至環河北(不然會往蘆洲)

板橋-天母: 環快接敦煌上慶昌橋(非第一個彎往環北),下橋左轉往承德,往切至士商(非往左承德四段)接中正

這幾個切因為第一次回來的時候燈光暗遲疑過,造成心理有點卡,這次還是遲疑請盲導幫忙看,不過下次就會記得了。

感受到初二回娘家的塞車與車潮,還有板橋是人口多還是嫁出去的多、大街小巷的一堆車、不是並排或是巷口停就是什麼顏色線都沒在管了,回來好像每條巷子都好像在考s型是怎麼回事?

最後覺得上次應該第一次晚上開緊張,又疑似開錯燈造成眼力吃力,這次開對燈又比較熟了,回來就覺得沒上次吃力了。

照片

 

回娘家一定要吃二餐務求吃倒娘家再走的啊,仙度瑞拉要這樣幫忙清冰箱才夠意思,不過重要的其實不是吃什麼,而是 

---Be together (下次要強迫大家拍團體照!)

 

 

照片 (1)

 

另外一位多毛米妮格格登場了,不過顯然格格不是很愛這個很熱的造型

 

照片 (2)  

每次回來一定要罷占按摩椅按到爽才下來

 

可憐的手工擺瓶小弟與三隻掃檯火雞

 

爺孫笑嗨嗨

 

自從銷貨售出結婚之後的new year(birthday) resolutions 就停了好久,因為盲爺之前的resolutions沒有一年達陣過,於是我就放棄了。

盲:「我之後的resolutions 就是結婚生子,我做到了啊。」(不要覺得這很閃,這不過是打發並轉移我鞭策他的慣用技倆)

我:「....」

 

我祈求上帝繼續裝備並帶領我們,讓我們更有能力照顧別人、做更多的事;

在屬人的戰爭中,謹記屬靈的智慧,讓每一步都走得腳踏實地、問心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