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春假雙瓜中標以來,已經被關得悶壞了,加班與冤家整天大眼瞪小眼的結果,就是常常失控地以大欺小對這個每個月愈來愈trouble 的trouble 2動手, 到最後西瓜都不下來捧場了,等盲爺出門上班就要回盲媽家,在一同遊動物園之後,總算修補裂痕合好,稍微找回了一點做媽媽的愛心,不再隨時扮黑臉兇惡以待。

還記得自己明明說過「取消觀眾就會取消表演者的興緻」怎麼這麼快就忘了?

阿母我最容易的理智神經斷掉的爆點有二個:一個是吃飯跑來跑去、要吃不吃的樣子;另一個是動手欺負妹妹

當然阿母生病又要照顧也生病的二瓜的時候,爆點就變得更低,如果一整天下來,小瓜整個人根就是人肉炸彈,做什麼都會引發爆點、舉凡一早我還在睡就挖我起來、一起來就吵要吃餅乾、我在忙要我陪玩,洗澡不給我抱著沖水洗頭、叫洗澡不去洗,洗好了又泡在盆中不起來,洗個屁股東唉西叫,東西或水打翻,從樓上得手拿到糖果邊吃邊到我面前炫耀:「疑?這什麼啊?」…簡直是馨竹難書。

後來想想這與為了照顧二瓜冷落小瓜也有關係。

我告訴自己幾個關鍵的方式,

一天「盡量」不要講超過五個「不行」。玩,只要不會傷害身體的東西都可以拿來玩。

膠帶,可以;ok蹦,可以;相機,可以;cd,可以;吸塵器,可以;剪刀 ,可以,沐浴乳,可以,畢竟我們家境清寒沒有什麼玩具,不給他玩又要他關在家裡,實在也太強人所難。

現在二瓜在口腔探索期,什麼都會拿來放嘴巴,於是小瓜也開始退化,很久沒出現的口腔行為也出來了,玩具、膠帶、彩色筆頭…是說你也很聰明,只會跑到我面前挑釁也不會吞下去,也不至於橫會放長方型積木在嘴巴裡嘛,偶爾吃一下化學物也死不了人的,整天手亂摸都在吃了。

爬高拿糖,可以,只要摔下來死不了人就好了;用身體趴在地上拖地,可以,再洗就好;整天發現新大陸找出家裡的新東西玩,可以,看你的創意到哪裡;穿不同的甚至大人的鞋上樓,可以;跟上跟下不離身,可以。

所有東西弄壞弄亂都沒有關係,都可以再收好或再買就好了。

小瓜的皮不至於會跳戰危險性的東西,平常虎爺與我們這點教很好,只是在典獄長家系出身,不夠displine這點 就怎麼看怎麼滑溜不順眼。

於是連我在陪小瓜畫畫時,都開始試著速寫她,頭髮、嘴巴、眼睛…就發現會對造物者做的這個我們基因合成物感到神奇,重拾耐性。

目前我的罩門是吃飯與妹妹。

同樣的問題,我現在降低標準。飯,可以不吃嗎? 妹妹玩了,會壞掉嗎?

在飯前被塞了一包餅乾,誰還有奇檬子餵飯? 可以想見一定要吃不吃,跑來跑去。既然這樣,那就不要餵吧,反正還是會有苦主餵,等屁股塞了再來說風涼話,我就下去打個鍵盤不要理他們;

妹妹,現在也強壯多了,至少頭硬了,而且也開始會大叫反擊了,不久應該可見女子摔角在家中上演。

唯一的底線-吃飯與睡覺,都可以隨時調整,當這樣想的時候,心裡就寬闊許多耶! 冤家看起來也不這麼可僧了! 供最近家裡有愛這個階段愛say no的trouble 2幼兒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