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心中理想阿公史恩,康納萊毫無關連的「屎恩,賣夠來」,我相信一定是上帝給我的試煉, 好讓西瓜正式更名為「屎恩,come on, 來!」

因為衪知道我的十大全職婦女不喜在家照顧小兒苦差事第一名就是1. 手作衛生紙地沖水把賽巴洗掉。從1Y1M_西瓜便秘以來,大概經歷了四次悲墳(憤)交加=悲傷憤怒又要與盲爺交替加班洗賽巴,也就等於平均每個月就要來一次,比媽媽還準時。

便秘在軟便劑的催化下,跟說好的油價降價一樣,一定會來;只是跟老郎棒尿一樣,一次只降一點。當西瓜用盡跟我不相上下生產的力氣,滿頭大汗、低吟哭鬧擠出來後,我們滿心期待地開獎一看-只有一個指甲片的大小之外,還塞在股溝中間,真是讓人哭笑不得,大概要洗過五個指甲片之後,塞如潮水才會滾滾而來(簡稱塞勒滾)。

而我們從一開始焦急地擔心他屁股痛、棒不出來,又是捉來熱敷按肚子、按摩屁股,又是蜂蜜水、黑木耳汁半哄半騙地求他喝,愈是想幫他,他就愈生氣;到後來我已經老僧入定,看到他雙腳交叉夾著屁股用力,只是淡淡地把頭從電腦前抬起來,很沒誠意地跟他說:「加油!」從一開始因為大不出來他哼哼唉唉地番哭,還不忘記得討巧克力吃,讓我想起他不呷菜的舊恨,「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塞屁之人必有屁塞之因。」洗著沒好氣的屁股,到後來也很無奈跟他說,你現在有兩種選擇:「一個是塞個屁股痛苦很快就結束了;另一個是吃軟便劑,但會延長我倆的痛苦。」

原來小兒便秘界也有放羊的小孩。(指多塞幾次就無感了)

賽與生活是很奇妙的圓舞曲,忠實地反應你的日常生活balance得好不好。

西瓜就是那種每個環節(1. 多喝水2.多運動 3.呷菜 4. 呷瓜籽)都要到位才會水落屎出的小孩,西瓜一便秘,大家搶著買單認帳,盲爺先懺悔這禮拜太冷所以都沒帶他去公園運動,本來零食有求必應的盲媽,突然對著零食發脾氣說:「再這樣以後不給你吃了,愛你結果害到你。」因為明白了人不可能面面俱到,尤其是家有雙瓜,常常顧了此就失了彼,尤其在師公鐵口直斷「這麼小就便秘,以後可能發展成經常性便秘。」與每個月來一次看來,現在已經可以平心靜氣、坦然接受面對這件事。

想像這個目前在打鍵盤的雙手指尖,前一分鐘還在空手奪黃屎,即使洗了又洗、搓了又搓,也不確定凹凹凸凸的皮膚上是否仍有殘留,到最後味覺麻痺,覺得彷彿都是屎味,於是只好又整間重新打掃一遍。

每次的空手奪黃屎,將我的心志磨練得更剛強,那些沒有把我擊倒的(屎), 只會令我變得更強大!(也就是俗稱的「置之屎地而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