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兒女是寶補完貨回來,突然很想來歌功頌德一下讓小西瓜衣食無缺的功臣們。

我覺得我真的是築巢能力很差但是學習能力還夠的媽媽。我們只有在西瓜出生前三個禮拜才去了一次兒女是寶(對,兒女是寶,爸媽是奴隸)問店員清單,買了待產用品還有剛出生必需品,後來還被友人虧買的東西阿里不答,什麼麵包超人牌的尿布,又厚又不吸水,然後什麼也沒準備,進住月子中心期間,是婆婆看不下去我們竟然要給西瓜睡沙發床,決定去買了可愛的嬰兒床。

 在月子中心,才發現新生兒需要大量的尿布,西瓜是拉屎王,當時一天可以大到十四次,拉到整天在晒屁屁,人家是香甜正睡,她是烏龜趴睡,當時我們叫他「屎恩.賣夠來」或是「KoS, King of Shit-拉屎王或是Swang-屎王,每天就是傳簡訊給盲爺去維康補貨,當然這段供吃陪睡關過年的三人世界期間,我想也是我日後難以忘記的日子。

 回家之後,發現親餵要一直起床翻衣服,於是一直感冒。嘗到瓶餵的甜頭後,才發現我們沒有消毒鍋跟溫奶器,甚至連奶瓶都沒有,才去買了Avent的溫奶器與奇哥的紫外線消毒鍋,這是我們目前買過唯二較貴的單品。

 幸好有了宜伶的貝親擠乳器、照顧嬰兒魔人盲爺同學-耕哥的紗布衣、包巾與尿布與所有傳家寶、皓薇可倩的施巴洗的抹的都有、小弟的哺乳巾、柏如的包屁衣、盲爺同事的baby bejorn 背帶,盲爺一直自我幻想自己背這個很帥,珊珊逛街還想到幫西瓜買衣服,還有一堆長輩送的新生兒衣、玩具,誰說新生兒一定要穿舊衣才好帶,新衣都穿不完了,重點應該在怎麼教養,怡芳甚至連瘦身霜都想到了、該有的都突然不欠缺了,真的很感謝!

還有包紅包給小西瓜的親朋好友們,雖然這傢伙很會挑時間過年出來討紅包,但是為父為娘的並沒有吞下來,有幫你存下來,以後給你整形用或是去國外釣凱子用。

 

婆婆媽媽當然是最大的功臣,婆婆在月子期間辛苦照料三餐,不然你怎麼有奶喝,媽媽婚後第二、三、四次來我家(第一次是在芝山臥床的時候),其實根本是來看小西瓜,還包了大紅包,金有面子。

 

其實生完小孩除了要學習照料小孩之外,還有要學會分享與分擔,這是另外一個要學習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