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18

這位就是我安全上的潛在威脅吧!(二瓜指手指)

 

剛回來的時候,小人2號因為還不會移動,所以不用擔心會翻身或是會爬而掉下床,最需要擔心的反而是姐姐動手。

當時我就像剛生產完的母狗,看到姐姐一靠近妹妹就像陌生人接近幼犬一樣想咬她,明明很焦慮西瓜想欺負她,還要裝出和靄可親的微笑告訴西瓜不可以。

常聽到媽媽說「姐姐其實只是想跟妹妹玩而無法控制力道」事貫上這只說對了一半,有時候姐姐是明著覺得捉弄妹妹好玩,有時候是暗著確實偷欺負他。

媽媽在抱妹妹時他會指使媽媽: 「放下來」(是,就是用這麼簡單堅決的語調) 。不然就是本來自己玩積木玩得好好的會突然call媽媽陪玩,等到妹妹放下來又自己玩, 並要求他心愛的人例如姑姑或是盲媽不准看二瓜。

被巴多次了再憨的憨妹防禦機制也會開始啟動,只要西瓜靠一公尺之內,警報雷達就會逼逼逼地叫起來,臉部呈現扭曲狀,呼救媽咪救他出魔爪。

盲媽:「妹妹,姐姐只是想跟你玩,他都還沒過來耶…」(等到他動手就來不及了)

我:「妹妹,媽媽來救你了」(放下水槽中的碗筷立馬飛奔過來)

愛的教育無效仍讓雷達總是逼逼作響,常讓我疲於奔命,出於英雄總是站在弱勢者一方,好萊塢的有仇必報文化,於是換我開始動手了,只要西瓜對憨妹做什麼我就一樣還給他(我真是一個負面教材),例如把霸凌者把腳放到人家臉上,例如拍打受虐者的胸部並叫其本趟(飯桶),或是拿不該放入的食物於口中,然後就換西瓜一號警報器作響。

警報器響過三分鐘之後就會停止,在旁邊喝茶上網的盲爺就會說:「猴~你又惹媽媽生氣了哦,趕快去道歉。」(這時候我覺得基因真是強大,父女倆沒隔夜仇的厚臉皮程度一個樣)

於是道歉完之後,我們又和好了。

盲爺下註:「你們真的是歡喜冤家」

對,我們是。

 

最近,西瓜終於知道除了他自己之外,妹妹也是媽媽的心頭好,如果隨便把妹妹弄壞,媽媽會非常不爽,所以知道開始做些讓媽媽開心的事。

    

學媽媽唸書給妹妹聽,妹妹的表情好像有在當一回事

 

「ABC, ABC,一起來說英語…」「HAPPY BIRTHDAY TO YOU」這兩首歌當天唱了十遍給妹妹聽,拿譜是學平常爸媽在聖歌隊的樣子

  

妹妹沒有拜託拜託我唱歌,所以我就自己拜託拜託

 

1Y6M 拜託拜託前情提要。拜託拜託是姑姑教的,是日後掃街拜票必會招術。

 

有那麼短暫的一剎那,我彷彿可以暫時忘了齊飛的尿布與母奶荼毒,當作小瓜懂事了,貌似體會養兩個孩子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