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變現實這件事裡提到海生館的三大明星-海獅、海狗、企鵝,

三種明星的命運其實顯示著上一代的母親性格,與我們這輩的想法相差很多。

 這過年,交流了幾位媽媽經後,發現家家有本厚重經文,尤其是到過年長時間浸盈together,經文泡過水之後,更加沉重,厚重紥實的程度可拿來砸鍋砸腳,本本皆可重傷。

於是最近我又新增了一種國光白海豚。 

國光白海豚遇到了絕對不會說白賊的前行政院長,就要會轉彎。

1.原來在工作崗位上很優秀的女性,走入家庭之後,工作走向愈來愈邊緣化,工作職涯要轉彎。

2.單身的被問何時要結婚,結婚的何時要生小孩,生一胎的何時要生第二胎,生兩男(女)的何時要再生一女(男), 拿襪子塞住碎嘴人不小心上社會新聞的想法要轉彎。

3.許多家人一起養一個小孩的教養衝突,教育是獨占事業的想法要轉彎。

4.國際化家庭分隔二三地的養小孩趨勢,睡在你旁邊永遠是同一個人的想法要轉彎。

5.偽單親媽媽或偽隔代教養模式,社會補助的條件應該轉彎放寬。

6.Compromised life,走山的BWH(Breast/Waist/Hip), 消失的ID(identification), 捉襟制肘的生活。

身為一直被要求轉彎的白海豚,我想會不想進港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憑良心講,我站在台中港跟白海豚後輩們開示,我才真正理解前行政院長了解趨勢的苦心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光白海豚轉彎 吳敦義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