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家中最大的一顆阿公軟柿子

西瓜現在的鼻涕蟲是夜行性動物,白天都待在山洞裡安份守己,只有晚上時才會出來animal party, 心疼西瓜睡不好,所以斯巴達老木暫時T -Time,並沒有嚴格執行夜奶不過二的政策,雖然通常只有二次,只求她快快入睡。昨天見狀有好轉→有嗎?老木執行好像一向很隨性,而且又發現他已經連續一個禮拜都是固定五點起床,所以今天五點那次就故意更他一下。

照例是哭得很慘,但是卻連碰都沒有碰背對著他的我一下,我以為是知道我討厭被爬踢的感心盲爺捉著來回爬踢的他,五分鐘之後我轉頭看他,竟然只是坐在我與盲爺中間,自己在哭得手足無措的樣子。→好可愛。

他怎麼沒有爬踢? 他怎麼沒有拉我?莫非是他真的聽懂威怒的嗯?

前兩天盲媽告狀,西瓜趁盲媽在跟鄰居講話的時候,一把捉拉盲媽的頭髮、手指360度轉體捏盲媽的臉,盲爺回來聽到只是很高興地說:「哦? 代表他看在手指的力道控制自如,也可以自己拿小饅頭或是捉地上的螞蟻吃了。」(呃…你這時候應該要教訓一下你女兒而不是發表你的觀察日誌吧?)

加上今天盲爺也秀出臉上被西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捉傷的兩個洞,以及平常會欺負阿公的嘴臉。

到此我應該可以確定這傢伙會柿子挑軟的吃。

我告訴盲爺如果你們不想舊傷新痛一直來,還是要跟我一樣,該是時候就要發出「威怒的嗯?」→自己摔的屁股自己收拾*1

 

記得我之前也有看到有媽媽們討論學步兒摔倒通常長輩會打地板、打傢俱以安慰小孩,並且延伸這樣長大就會去責怪別人這樣很不好。這當然是我們這輩自己的摔的屁股自己收拾的政治不正確,盲媽也會,the point is talk about it or not talk.

在我看來,除非是花錢請的保姆陌生人,否則根本不要談。(花錢的保姆一談搞好也惹來一堆不信任)

如果是偶爾帶見到一次或帶一次的長輩,其實這是他表達他家的地板很堅固的一種方式。

如果是平常負責照料的阿公阿媽,通常都是顧緊緊的,其實這是他們懊悔自己不小心,而不是學步兒的。

如果是寵愛小孩的另一半,那麼表示他的手很強壯耐打,那麼以後犯錯你就可以盡量出手。

如果你的小孩是都是自己帶,那麼偶爾一次給長輩展示一下他家地板火力有什麼關係,一次的火力並不會影響終生,如果真的不爽就少帶去;如果你的小孩其實都不是自己帶的,那你憑什麼去干與長輩的教養方式,可以溝通的還好,不能的只是認定你當他是花錢的保姆,更何況現在很多保姆都大牌得很,哼一句都不行。

如果你要靠夭:「因為那是我的小孩!那麼,fine, 請你自己帶-自己生的屁股自己收拾。」

連這點小事你都要上達天聽,那其實代表在照顧觀念上面其實你們有很大的gap。如果有很大的gap, 你真的要認真考慮是不是要權衡自己帶,不然不要動不動就上板靠夭這些五六十歲長輩還要幫你洗的屁股,如果自己帶還有人管,OK,你可以盡管打你小孩的屁股給這些大人看。

另外,我要教軟柿子瓜兒的是:「沒錯!這世上就有不同的attitude, even for you, 你必須要學會明辨對誰要怎麼做,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給隨便你瓜花臉的,有人心甘情願給你瓜花臉,OK, you go, 有人對你發出威怒的嗯,all right, 你就要知所進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柿子 學步兒 摔倒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