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返途飛機的時間是下午,但是有了上次上海飛車追飛車的經驗,加上我又是剛好的病號,不敢把時間排得太緊,所以當時有二個選擇,一個是仍照計畫前往日清泡麵博物館或是寶塚線的手塚治虫博物館;另一個則是留在心齋橋逛街。

既然該買的東西都買好了,實在不想再逛街於是最後決定前往距離安全的池田日清安藤百福的故鄉。盲家據說從小是日清泡麵的擁護者,這次也搬了一大堆回來給阿公阿媽吃(呃…老人家吃泡麵好嗎?),而正文社出版的導覽剛好有介紹(路上看到也是手拿香港正文社這本來參觀的香港人),當時就有想排入行程,後來發現有吃有做真是適合小學生郊遊的點。

回來的報紙上剛好看到橫濱分店將在9/17日開幕的消息與安藤百福的生平簡介。

"安藤百福為大阪池田人,以二手機器研究用熱水一沖就能吃的方便麵,一九五八年全球第一碗泡麵「雞汁拉麵」誔生。一九六六年因為西方人使用食器與東方不同,所以一九七一年全球第一杯杯麵誔生,在九十一歲的時候發明「太空杯麵」讓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帶上太空食用。"

這是momofuku桑的slogan" Peae will come to the world when the people have enough to eat" 當時應該還蠻仁世的。

阿公應該沒想到,時至今日,戰爭的開打不再只是因為吃不飽了

 你能想像嗎?這位打扮的跟George Amarni一樣的阿公91歲還在發明東西

 簡介完了就進場囉!

入園前會先看到安藤百福翁像(如果這比例尺準確,那感情他有175吧)

接下來就由充飽電的導覽小姐為您帶路

第一眼看到的是很威的泡麵時光隧道, 竟然有出過這麼多款

時至今天仍賣有多款熱賣

當時工作房還原貌

關於日清的發明牆面介紹(他不止發明麵身,還有杯麵、倒立裝麵方式等)

剛剛有提到的91歲的阿公讓太空人也可以上太空也可以吃泡麵

 

 到處都有日清圖樣的大杯麵,還有乾燥用料介紹

是數一數二的日本產品

大家一年是要吃掉多少杯麵?(盲爺…你的焦又糊了)

接下來就到了實做時間了

操作步驟說明:先買空杯→洗手→彩繪杯子→裝料→壓盒→密封→真空

 

這種高難度藝術當然是交給我囉!筆筒上還有各式小雞可供參考,就來隻搖屁股戴瓜皮的小雞瓜&常常讓人爆青筋的雞瓜爸吧!

記得要上飛機的就不能真空包裝。

頭上戴著西瓜皮的小雞瓜準備裝料囉!(西瓜我們又有想到你了耶!)

這是我們選擇的四種料

 

星期一來的好處不若周末人擠人,但是…還是很多人,還好我們來得早,已經手做完準備出場了

 

日清系泡麵組成的大阪城

 

參觀完之後最後的活動是-投販賣機吃泡麵。這小學生應該很愛吧!有日本各區限定口味的袋麵、杯麵,我們帶的是JAL航空限定版的小雞杯…麵。(迷你版的意思…沒有罵倫)

最後,這是前往博物館路上的兩家很有特色的店,日洋風格各有千秋,任務又完成了。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