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在哪裡?)

因為其實從小回來美濃,所以美濃能觀光、能玩的都玩差不多了。 這次聽說我們的苦民所苦的觀世音剛好在造訪普羅旺斯,杉林就臨近美濃,我當然也要好好地到法國度假一下。

先看一下導覽圖(特別注意地名好炫啊)

 

亞維農藝術節@喜樂廣場(喜樂是最普世的詞,佛教基督都通用)

 

普羅旺斯 總統套房

普羅旺斯 羅馬競技場

亞爾勒 藝術中心

普羅旺斯之…薰衣草田

普羅旺斯的 鄉民們

接下來,讓我們從瘦身界夭飢的謅報談起( 阿西,你好能啟發我的靈感!感恩)

請注意前面這麼長的舖陳是在為4分39秒處的重點處:「如何很快的遷村重建家園」,試問遷村是不是唯一的辦法? 政府的角色呢?

遷村,世界銀行怎麼說?

一分鐘談慈濟大愛村,二年半的浮光普照

@夭飢反駁不夠尊重原住民的宗教信仰?

異教徒蓋教堂本來就會有爭議,之前在週報當看到基佛之爭的issue時,我心裡就有一個疑問,大愛村怎麼可能不宣教,宣教也合乎人情常理,不然有錢有力基督徒自己也去搞個長老村。

為什麼原住民通常是基督徒? 因為老大的魔爪伸得快嘛!但真正有感動人心,是在很細膩的尊重與真正需要被滿足上面,而非任何宗教教條式形式規範。

此時我舅舅說他國中時遇到過傳教徒,當時年幼的他就對傳教徒說了很有智慧的話:「你把牛牽到水邊了,他有不喝水的道理嗎?」(所以重點是牛還沒到水邊)

 

@夭飢反駁把他們當動物園,整天帶人來參觀,參觀是為了人群可以購買他們編織的工藝品

 但除了一技之長外更需要整體的生計產業! 不然等著「浮上地球」的熱度過了,一天能哪能再有幾百杯的愛玉冰還是編織包?

 

當然,更不止是靠郭董做。

此時我舅媽跳出來說,我也叫林淑如耶,我們就虧說:「唉呀,可惜剛剛說牽牛喝水那位不是郭抬名」

最後,我們上人(下面這位)要來開釋一下各位:「驚世的災難,要有警世的覺悟!」(這真的是從靜思語quote出來的)

 這次造訪杉林普羅旺斯的心得:

@行腳會讓議題變得更躍然紙上,進而了解與關注不同面向。

@重點應該畫在政府做了什麼?而不是民間團體做對/錯了什麼。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