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那個顯眼的小六頭就是spock)

昨天中午許小揚傳來msn簡訊,有免費的電影票要不要去看,---聽到key word-------免費,心想這小子總算有點貢獻,也不枉洋蔥緯之恩情(明明自己也不過是從別人那拿到的免費票),雖然完全不在意是哪片,但是還是一臉正色地跟他說,你先找別人去,下班之前還找不到人我再跟你去,以免日後我又落得占著茅坑不拉屎,阻擋你把妹追求幸福之路。

至於票是怎麼來的呢?據說是由他同事有佛心來著的慈濟人,七年級版大德所提供,公益團體通常會固定有公關招待票,位置很好,在中間14排,我想七年級大德他家應該有捐了一尊金佛像,視野無限寬闊啊。但話說我看到招牌上明明寫的上映時間是5/8,為什麼我們會在5/6看首映呢?本來還以為是許小揚記錯時間,原來這是exclusive的超級特首映啊,菜包還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哩~不過搶先看的感覺真的不錯~

如果不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我想我不會進劇院去看這種片,感覺就像當初的變型金鋼與蝙輻俠黑暗騎士一樣,本來不抱希望,於是一進去就很容易驚為天人,裡面該有的元素都有了,團隊合作、友情、正義、冒險、phylosophy, 動作、特效、科幻(外星人那段很鳥、曲速時光機、流線型 的星鑑),冷靜的幽默,劇情緊湊而刺激。雖然以我對科幻劇情的用腦不靈光,看完後因為看不懂許小揚還再跟我解釋了一遍時光倒敘的敘事法,大娘一副明明坐隔壁卻有超完美不在場證明的樣子,完全觸怒了他。但是其實我對科幻片是很喜愛的,大學時候還修過科幻小說選讀,對機器人(指的是有mind的那種)、時光機、未來世界這類的還蠻感興趣的,他們有趣的地方在於建立在理性之上的既荒謬又合理,當時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甚至很多啟發後來的科技發展,不過在這之前,我好像沒有看過star trek或star war這類的片,六○年代開始我還沒出生,這感覺是前傳,從0-1開始看也不賴,星片是外國人之經典盛事,並且因為當中的對白衍生相關的流行與次文化。

於是看完後,上網search 了一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8%9F%E9%9A%9B%E7%88%AD%E9%9C%B8%E6%88%B0

為了避免成為透漏劇情的雷文(踩到地雷的文章,例如靈異第六感若說出bruce willis is ghost 就整個failed了),或者因為外行引起星迷(trekker) 的攻伐,我簡單說出幾個我喜愛的角色好了,首選當然是spock, 一臉資優生的臉,冷靜有富有邏輯(人很容易喜歡上自己沒有的東西或是以喜歡來假裝自己擁有),還擁有顆感覺很好摸的超級小六頭,完全激發母性,離場的時候一定要把中指與無名指併隴,然後說出經典臺詞:”Live long, and Prosper”。

當然他的性格也是有趣的地方之一,因為是外星肯瓦人與人類的綜合體,對於自己的身份與思維邏輯,常有理性與感性的天人交戰(所以很容易被觸怒而大暴走),但是他爸還是不斷告訴他 I am pound of having you,你可以決定自己是要大暴走還是善用這兩種身份的所長(it enlightened me)

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是,我一直confuse 為什麼有三個spock, 年輕版、雪地版&最後兩個spock告別版(原以為是他爸跟他告別,回到未來不是都告訴我們,不同時空的人不能相見嗎?不然就會歷史改變,我被騙了) ,後來才搞清楚。

Sarek: [to Spock] You will always be a child of two worlds, and fully capable of deciding your own destiny. The question you face is: which path will you choose?
[from trailer] from IMDB

----------------------主角其實是Kirk船長,但完全無視於這個裝帥的人---------------------------------

剛好這次的times有介紹”o captain! My captain!” list(這是一首歌耶) 一下幾任具有代表captains

Captain James T. Kirk(寇克) star trek(這次christ pine就是演年輕版的他)

Captain Jean-LUC Picard –the next generation 1987(光頭先生)

Captain Benjamin Sisko-deep space night(黑人)

Captian Kathryn Janeway-voyage(女性)

Captain Johnthan Archer-enterprise (中年阿伯)

-------------------那位長得像周杰倫的蘇魯還有那位俄籍小子,告訴我們,不要以貌取人-------------------

好吧,就讓我們以這一片來開啟一趟復古之旅吧!(我想wayne那應該有全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