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已得知年底就要滾出去了,平常待在家裡,每每受到關於生活習慣的小炮攻擊,最近則是因為家長莫名地害怕送出去會被退貨(不好意思,我是水貨,沒保固期的,買到要認命),改以加農炮加重伺候,看能不能在出貨前先修修改變、粉飾太平一下。結論是,絕對只會變本加厲!

 

我排列了一下top 6 最常被攻擊的標的物:

罪行1:任何東西用完絕對不放回去

罪行2:洗完澡絕對不刮水(因為怕地板濕,敝家自從小弟*註一買了一支刮水把後,變成惡夢的開始)

罪行3:絕對不褶被

罪行4:衣服穿反

罪行5:吃東西吃一半

罪行6:回來不叫人,只會說:「hello我回來了」(每次都被念你是美國人啊,不會叫爹娘)

 

以我這麼卑鄙同理心的人,立刻把以上的問題拿去問盲爺。

 

「你覺得你媽最常念你關於生活習慣是什麼?」

 盲爺歪著頭想了一下:「沒有耶,我生活習慣很好。」

「誠實,不然會下地獄」

「呃…以前比較常被念不褶被,衣服脫了亂放」(心中暗自竊喜,中二)

「那現在呢?」

「就消極抵抗,繼續我行我素」(又大喜)

「那你覺得離開了這個環境會改變嗎?」

 盲爺開始用一種顧左右而言他的態度說:「這不一定耶,也許…」(你媽的,最好是平常不做,換了環境就會做。想唬隴我,我們根本是同款人,他一定是想說要是不從,以後就換我念他,但又沒法一下說不可能改。)

 這時候我說出一句無敵噁心的話:「我就喜歡原來的你」(為了保持繼續懶散下去,什麼話都說得出來)

「你是想一直懶下去吧!」(一下就被搓破了)

 

我總是用以下的理由:「人生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在這些小事上」

 

******************** 一起不褶被吧! *******************************

這時典獄長又舉了一個例子:「你知道酷酷嫂為什麼每次鞠躬都鞠九十度嗎?」

「因為他是日本人」(對於早知道這個準備拿來教訓的例子就愛亂搭腔)

 

「不是,因為他從小就在火車站與父親送行時,拜別都是被要求鞠九十度」(突然讓我想起國父從小到河邊看魚力爭上游還是華盛頓砍倒櫻桃樹之類的故事)

 

「所以他不是因為選舉而鞠躬鞠這麼深,而是從小習慣的養成,習慣要從小養成」

這時我心裡os:「嗯,難怪會喜歡上愛做表面功夫的人」(紳藍家不可亂說話,只能os)

 

*********小時候看到魚只會捉來玩吧,離開父母上火車了只會高興得拍屁股吧***********

 

沒錯,從這個道理更加驗證,如果不是因為對方,自己是絕對不可能改變了,因為希望對方開心(對啦,我是常被改造的原子小金鋼)。常言道:「你不可能去改變對方」我覺得加個前提是某種情境下可能暫時去做,但是離開了情境,就毫無理由了。

 

人也要想開一點,沒什麼大奸大惡,不要閒閒就去樹立標準,嚴格檢視對方(完全為自己舖路)

 

其實典獄長是白擔心的,當兵軍教下教出來的小孩,對外做表面功夫絕對是強項,可是以為會因此而剖心肝地簽下去,視保衛國家為天職,就想太多囉!

 


註一:小弟是典獄長的貼心小助理,因為兩人龜毛的個性,常常不斷開發如何讓生活更複雜的 生活規矩,一旦兩人國會,一人提案一人投票通過後,立刻以軍法精神嚴格執行。過往著名案例有:洗髮精放在高過頭的架上,要用要取下來,用完再放回去(這根本是針對170cm以上才能做到的事並且視150 cm為殘障,試想 洗髮+潤髮+洗澡三瓶,五人,365天,這個動作一年就要做5475次,人生何苦啊~~),近期來的刮水也不皇多讓,共有1825次,在我看來只是十個月發霉與十五個月發霉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