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五日-4th&5th 湯布院&博多運河城&福岡巨蛋

好了,這是最後一篇蘋果日報式的看圖說故事了,再來就沒有了,我也就解脫了 ,許小揚不要再抱怨了。

第四天早上的行程是逛湯布院,下午則是博多運河城

湯布院是很典型有許多古早的日造房屋,配合老樹林立(據說秋天楓紅一片時更美),各家店面各具特色,許多小巧精緻的日式雜貨,美術館與畫廊林立,沿路充滿藝術氣息,拍照與逛街兩難中,後來選擇逛是對的,但是可惜我們沒法逛完,在這裡逛的時間實在需要一臺腳踏車。不過,看到這麼"本來就是原汁原味的日式房子",就突然想起去菁同的日式皇宮下午茶時不給拍的情況,真是沒什麼了不起啊~

其中金鱗湖則是由溫泉匯流而成,使得盆地往往晨震迷漫,白煙裊裊,據說是以前許多文人雅士長住而知名。

DSC_6851 DSC_6820 DSC_6825 DSC_6826 DSC_6829 DSC_6831 DSC_6833 DSC_6836 DSC_6838  DSC_6845 DSC_6847 DSC_6852DSC_6859

 DSC_6857 DSC_6858  DSC_6860 DSC_6861 DSC_6841DSC_6855

博多運河城也是期待的點之一,來以前以為是古城,又會有什麼慶典表演之類,結果完全是我一廂情願(又是沒做功課的結果),它根本就是advance版的晶華城,本來就對逛百貨公司沒什麼興趣,有了早上為了逛雜貨沒能好好拍照的借鏡,當機立斷把這個free shopping time, 改為advanture&discovery, 後來果然是"大吃一驚"

 DSC_6957      DSC_6864 DSC_6865 DSC_6871 DSC_6874 DSC_6882DSC_6903DSC_6889       DSC_7005

(盲爺據說小時候很熱衷日本摔腳,看到這頭套的野性呼喚,竟然放下平常的矜持,自動卡筍著裝)

沿路逛拍走出博多運河城後,我們來到了一個與外面喧鬧繁華成對比的幽靜巷子,入口還寫著"湯房藏屋",張小碧當下的懷古雷達立即啟動,說這一定是早期博多運河附近住民的生態(就是貧民區),一定要好好了解一下,於是敦促著盲爺快進來瞧瞧,結果一進來這巷子,愈發奇怪,為什麼兩排站著理平頭,西裝筆挺,雙手抱胸的阿尼基,再斜眼偷瞧了一下招牌,「愛的一發」「夢幻粉紅」「艷鶯俱樂部」,此時我還手拿單眼,本來我一個箭步就想要往回走了,沒想到盲爺這時不知道哪裡來的guts, 拉了一下我衣角,示意我走完才不會太奇怪,於是我們就在擔心相機被阿尼基砸的兇惡目光中離開。

看到河都乾了,以為是早期博多古城,而就是過了這個橋來到歹路

DSC_6877

一場誤會開始的湯房藏屋

DSC_6878

死裡逃生後拍下的現場-注意「艷鶯俱樂部」(許小揚不要靠腰沒圖沒證據了,18-200還好倖存下來了,不然拍三次就暴廢客死異鄉了。

DSC_6880

盲爺後來事後諸葛地說難怪在canval city裡藥妝店裡顧客很多都濃妝爆乳,還想說這裡的風格怎麼這麼前衛,後來導遊說這地方是<中州>,如果盲爺當時不是帶伴,肯定會被帶被去,一整個扼腕! 我看盲爺,這才是你想走完的原因吧!

除了第一天HUIS TEN BOSCH,較為新式之外,另外兩天分別住的是稻佐山觀光飯店(因為要看長崎夜景,港口、山城、對岸密佈開點點,像極了基隆港)與阿蘇溫泉飯店,都有些歷史(就是舊的同意詞),於是最後一天住在長榮自己開的飯店, 小巧精緻,neat and clean 就超級感動了。

DSC_6921DSC_6890DSC_6905

DSC_6907  DSC_6910 DSC_6911 DSC_6943 DSC_6937

EVER GREEN MARIOA HOTEL,我覺得外觀很像長榮貨櫃,但裡面完全不同,外面就是摩天輪,但是因為下雨又逛累了就沒去搭。早上用餐還可以看到海港 ,打聽一下行情一晚約NT6000。

隔天早上福岡巨蛋與握假手(可憐,手是青銅做的,不紅的就佈滿白灰,紅的手被握得亮晶晶),這個行程就交給盲爺了,因為我是不看棒球的,賣夠共哇不愛臺灣了。

DSC_6991  DSC_6999DSC_6993  DSC_6977 DSC_6974DSC_6979  DSC_6984  DSC_6976  DSC_6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