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帳記錄一下上禮拜發生的事。

 

欠很久的眼睛牙齒檢查

這天因為我們已經被老師催繳護眼護照多時,盲爺終於帶小瓜去做視力檢查並且點散瞳劑。以往因為點完要等一個小時,大人沒耐性等而一直沒檢查。

檢查出來一切正常(開心灑花~)

以小瓜從來不在書桌寫作業、又常看電視或是趴在地上玩,這真是奇蹟來著的! 唯一大概就贏在都不看書了吧!XD

點完散瞳會有一段時間視力不清楚,於是我們立馬寫line給老師,今天因為點散瞳所以暫時不能寫作業,隔天再補交。

結果我回來小瓜還是寫完了,因為她說她看得到啊,她不想作業累積到隔天跟週末。

會不會也太自動了一點!?

 

洗牙亮晶晶~

接著又是牙齒的檢查。距離上次檢查至少二年了, 也就是我忍受他們黑牙與他們被誤解蛀牙也至少有二年了吧!

牙齒上黑黑的點終於洗掉了,變得亮晶晶啊! 超開心的,以後媽媽睡前kiss時,不會再被滿嘴黑黑的斑點與嘴臭攻擊了! (雖然是親生的,但每個都還是有過不去的點)

之前一直沒帶他們去洗牙,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原來看的這家專門看兒童的牙醫診所超熱門,每次都要排到三個月後,然後好不容易排到了之後又會忘記去看。

3Y5M/1Y8M 第二次格子牙醫診所塗氟

也因為一直有兒童一定要到兒童專門的牙醫診所才能減輕害怕、不會留下看牙的陰影的迷思,所以一直不考慮在自家附近的成人診所。

所以當盲爺帶去家裡附近的成人牙醫診所洗,然後說他們洗牙洗好了,我一方面高興,另一方面也擔心: 什麼? 他們敢洗牙? 就是那種發出又高又尖嘰嘰叫的機器聲音的強力水柱,然後吐出來滿口鮮血,洗到蛀牙的地方還會酸酸、成人有時候都會挫的洗牙嗎? 而且沒有卡通沒有書本也沒有糖果牙刷獎勵?!

盲:對啊,啊不然哩?

我:阿啾有需要你壓制,然後大哭大鬧之類的嗎?

盲:沒有啊 ,只是眼睛閉很緊就是了。

大概就這麼緊

兩隻都有洗嗎? 是的。

好勇敢啊! 媽媽白擔心了,我的小人兒真的長大了。

 

裙裙回家

上完逐格動畫的最後一堂課的下午,時間還早,因為小人最近吵著想養魚,就徒步帶小人到中山北路上水族館買魚,結果一到發現…沒開! (明明查網路上寫有的),立馬下判斷附近還有沒有其他水族館,非常幸運地讓我們發現原來就在天母國中後面,穿過運動場後面就有一間章魚舫水族館,於是到既然已經走到了士東國小,順便到士東市場買了小人最愛的麻糬之後,就往高島屋的方向繞回去士東路…

本來只要一公里的路,為什麼我要花到2.3里才走到?!

小瓜:「因為要買麻糬啊!」

才不是哩!

一進水族館,我直接就跟老闆表明: 我要很簡單養,不用打氣、不用照光,然後生命力很強的魚(那你養小強就好了)。老闆的講解很清楚專業,於是就帶了這款新手入手款的半月魚回來。(就是我們小時候養的鬥魚)

結果只有小瓜在挑魚,二瓜被青蛙迷住了,還想帶回家養,還好他們是餵食用的不能養,不然青蛙群聚不動時,讓我感覺好噁心。(小瓜掌鏡,二瓜解說,因為小瓜說要錄回去給二瓜回味)

回來盲爺看到魚缸覺得也太小家子氣,但我覺得是小人想養,我想先讓他們通過「測試期」再決定要不要擴編,不然一下全梭哈然後死光了不是更糟?

我們家小人最擅長的就是只要收編我們家的東西就開始指物命名,例如稱它為「弟弟」的掃地機器人、二瓜的睡前玩偶「兔古」,小瓜扭蛋扭到的坐墊「阿柳」(因為上面是一顆柳丁),還有以下二百個玩具略。

新來的半月魚叫「裙裙」(因為尾鰭像紗裙擺)。指物命名的大絕招就是,它已經被命名收編為「家人」了,如果你要丟掉它,小人就會淚汪汪地看著你:「你怎麼可以把我們的家人丟掉!」(更兒~這招太陰險了!)

媽媽我只能像做錯事一般地說:「好好,我幫他洗一洗。」 

擠在一起看魚的樣子,出門的時候會說:「我好想裙裙,不知道它過得如何?」(有沒有這麼誇張!?)

配上步哥送的音響,聽音樂看魚,也太悠閒了。

然後在媽媽已經走了2.3公里為了陪小人買魚,但不小心出門前看到電視又答應了要做巧克力擠花餅乾,最後就會變成下面的婦仇者廚房。

7-11買的國軍口糧餅乾加上隔水加熱融化的巧克力讓小人畫圖,有做到就好。下面那排是怎麼回事? 因為二瓜想吃很多巧克力XD

 

久違的韓國朋友

每次還是會想到練習曲的這句:「有些事不做不會怎麼樣,但是做了就會不一樣。」謝謝韓國遠來的鼓勵,直視上帝的人,不會被人間浮雲淹沒。

 

10月步哥宗哥生日快樂

相差十天又一年自備蛋糕的壽星,

對面這三隻,就是上面以後的寫照,手足永遠比網球重要(下次絕對不會再蹺課了啦!)

第一次在白天關燈也沒用的慶生…哈哈,重點是有心找時間聚一聚

 

新成員

原來這位就是害盲妹痛很久的臭小子,跟小瓜小時候很像(會不北鼻小時候其實都長一樣?),小人終於看到了過去幾乎每個禮拜都看得到的姑姑

然後最後與是Alison&Josh晚餐。 離開時二瓜說: 我今天有三件事不開心,跟三個人分開;我同樣也告訴他,那就代表你同樣也有三件開心的事,就是跟這三個人見面。

看吧,憂憂跟樂樂總是相伴的,時間雖然短,但心意是很強烈的。

 

Blue Monday天使與魔鬼

現在小人卡通看多了也知道當一個抉擇困境出現時,頭上會有天使與魔鬼互相征戰的畫面。星期日活動太滿檔的後果往往是星期一沒辦法上學。於是在回去的路上,因著二瓜的唉嚎,我們就開始試探小人:

盲:「如果明天早上起不來就不要去上學好了。」

我:「你們現在頭上出現的是天使還是魔鬼?」

通常小瓜三秒之內就可以回答: 是天使,反正我也不需要睡這麼多。但是二瓜頭上的天使與魔鬼就會互戰許久,而且通常是魔鬼獲勝。

二瓜的Blue Monday症頭通常隨著期末開始加劇,理由也五花八門,例如前一天太累、星期一的玩具分享日玩具沒人玩、作業被姊姊寫走(姊姊很無聊,老是要幫妹妹寫作業,也可能是看到妹妹每次回來就哇哇叫有作業,公幼就塗寫ㄅㄆㄇ或畫圖讀書心得之類的, 一開始妹妹可能無所謂,後來想到到時會不會老師生氣,就不敢去上學了)

最後通常盲爺都會很淡然地安慰她:「沒關係,你的出席率已經比當時姊姊高很多了。」(是啊,以前一到雨季盲爺就自動放假,可憐的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