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金李朴關了之後,我們就改吃大邱大叔,後來有好一陣子都沒再吃韓國料理。這個禮拜盲媽出國,盲爺帶盲爸吃想說附近新開的一間韓國料理。再訪才發現它是原店搬家,原來這間我們之前已經吃過了(這時請下命運的交響曲!)

不知道是不是本魯媽生性軟弱、寡言恬靜(?)、與人隨和,外加味覺麻痺 、記憶退化,非常容易遇到具有強迫症患者的大媽*(註)不說,還二度中獎! 昨天驚恐地從大媽手中逃出來還心有餘悸,這次好好寫下來強迫症大媽驚魂記,希望自己下次不要再忘記蕾蕾的教訓 !

註:日文說法是歐巴桑、韓文是阿糾嬤。

其實本人是一個生性軟弱、寡言恬靜、與人隨和,外加味覺麻痺 、記憶退化的人,所以不管吃哪間餐廳,去哪裡玩,只要有人安排,只要大家開心,只要不要踩到我的底線,基本上都OK。

我唯一的雷就是: 不要在我吃飯用餐、旅行休息時一直跟我講話打擾我!   難得跟家人出來,讓我好好地跟家人吃飯好嗎!

 

1. 對自家產品充滿無比的自信

「我們家的食物不加任何人工味精、不加鹽的健康料理。」

我非常無言地看著醃得分不出來是什麼肉的肉盤與銅盤邊少少的菜葉想: 我其實是想來讓來衝讓納含量與血壓飆高的肉塔 (還我梅江來!)

最神來一筆的就是,點完別桌的菜之後,過來撈一下剛上的海帶蛤蜊湯說: 「你看,海帶很多吧!」

我有眼睛好嗎? 而且多沒用啊,我是要肉多好嗎? 我家小人完全不吃這種韓國海帶。

 

2. 浮誇地介紹自己的人脈

「我已經在這裡開二十年了,我客人有誰誰誰(以下略數十位政商名流…)」

哦,關我什麼事? 我只是來吃飯的。

 

3. 我說的都是對的,相信我就對了

「要辣嗎?」

「不要。」

「這樣好了,我給你兩盤沾醬,一盤辣一盤不辣,記得要先沾不辣的,再沾辣的。」

這位大媽,你耳朵怎麼了,我不是已經說不要了嗎!?

 

4. 糾正偏食

(對著小人講)「多吃一點肉哦,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肉有很多的蛋白質,吃了才會長高健康。」

天啊,我做媽的都沒叫我家小人吃什麼,她就愛吃白飯不行嗎? 你有加入RIMPAC嗎? 環太平洋都是你的轄區嗎? 

 

5. 貶抑他人以抬高自己

「什麼? 你在這裡住二十年了這件事你也不知道?!」

啊我們就深居簡出、不愛打探八卦啊

 

6. 活在自己的世界

跟你介紹她從年輕到現在發生的種種事情,甚至印在餐桌墊上。

Excuse me? 我們很熟嗎?

 

7. 這件事你不會,我來做

「這肉要這樣烤,把湯汁倒進去才是正統的烤法。」

(烤完然後分配到我碗裡): 「來,你把肉剪開來給小孩吃。」

(小人嚼嚼):「媽咪,這肉我咬不動。」

等終於幫我們烤完肉了,不曉得為什麼我有一種逃出火場重生的感覺

 

8. 完全看不出來別人的不悅

我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大媽幫我們拌完了飯之後,冷不防一口就塞進盲爺的嘴巴裡餵食,我整個傻眼。

你是當我是空氣還是外傭?  

 

9. 通常有一個消失或無聲的另一半

就像花媽有花爸,金蘭香有崔浩東。為什麼消失? 因為在廚房煮飯 。為什麼無聲?  因為多說多被唸而已。

 

10. 隨著年紀漸長,強迫症會加劇  

每當你發現了一個極品時,其實大媽的世界無遠弗屆,你會發現一山還有一山高,四十歲的恥力完全不能跟五十歲比。

 

以上十點,是我滴滴血淚幫大家歸納出來的對週遭強迫症大媽教戰心得。 →哪有教戰,只有挨打吧?

雖然我跟盲爺會非常嘴賤地討論強迫症大媽的成魔之路,但最後我們還是會非常理性地分析其商品與市場,桌邊服務是一種僅適合與熟客的交陪方式,只能說她可能活在二十年前大家還不懂怎麼吃韓國料理的年代。

唔…我應該好一陣子,都不想吃韓國料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