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打不到第二下在臭臉的二瓜

 

因為星期日網球分班時段改變的關係,我們有一陣子時間上都follow 不上,直到最近又開始重新跟上。而自從小W被停賽之後,一路就放假下去,再也沒有復賽過,我就老實死心了,只剩下姊姊在場上孤軍奮戰。於是不想練網球的二瓜,突然轉向開始了她的羽球魔人之路。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這個暑假一開始是小瓜先去市立體大上自己要求想上的羽球夏令營,但只有小瓜上,因為要6-12歲,二瓜剛好五歲,不過為了以後姊妹有可能對打,還是買了對拍,於是妹妹就用姊姊打網球的時間開始跟爸媽練習羽球。

有的時候,為了怕活在小瓜陰影下的二瓜自信心不足,為了鼓勵她再接再厲,我們往往給她非常多的口頭誇獎與溢美的稱讚。例如羽球,幾乎是只要有打到就稱讚她。(有時候我都忍不住懷疑: 這樣以後讓她去面對外面的世界好嗎?)

因為她常常老是半途而廢,我們希望鼓勵她堅持。

一開始看到姊姊練往上單擊,她也開始效仿,並且「自己」設下目標:

姊姊可以往上單擊20下,她給自己的目標是3下

然後是餵球,要可以不連續打到40球(完成)

最後是連續對打,要連續打到二下

(這目標…其實不過份啊,但為什麼做不到呢?)

接著我看到了過去安達充熱血運動漫畫裡,那個滿腦通紅腦中風到我快不認得,不達目標絕不放棄的畫面: 「才一下,我一定要打到二下!」

然後是爸媽互相推卸輪流叫苦連天地上陣餵球,整場撿球大概就做了100個squat.

好不容易對面的小人接起來了一球,對面的爸媽瞬間反應便「很開心地用力回擊」,然後一路看著球遠遠飛過小人的頭上,這時突然很想剁手,恨自己手勁為什麼這麼大,明明... 再讓小人打到一球就自己可以休息了。

在經過了各十幾分鐘的奮戰,小人的身體也已經呈現高度疲累的狀態,幾乎每一球都是垂頭喪氣蒼蠅拍往下,啊這樣我們怎麼接得起來?!

最後要她休息一下再出發,堅持不要。

接著開始重覆repeat怪:「球的問題」(*20遍)→完全就是番婆上身 ,爸媽輪流上陣又換球還是小人打不到第二球

最後,就在盲爺其中一球不小心「擦」到小人的臉(我看你根本是故意),小人的壓力閥達到頂峰,最後暴哭收尾。

好吧,某種程度,我還是要感謝盲爺XD. 

 

往上單擊目標三下

 

對打目標二下(這二下路好長啊…)

已經開始一路垂頭喪氣蒼蠅拍往下

 

一直murmur球有問題,雖然態度是不對的,但她現在在風火頭,暫時選擇不正面迎擊,不然會沒完沒了

暴哭收場,深蹲練習終於結束了

這時我就覺得能帶小小孩運動的老師們真的好強啊~

同時我也覺得忍不住覺得二瓜很可憐,一個是差姊姊兩歲的挫折感;一個是明明看二球這麼簡單,竟然要練習這麼久(無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