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先生從事教育工作、小一老師非常有經驗、盲媽比我還緊張、小孩比媽媽還像媽媽的媽媽,我其實不太管小瓜的作業與功課。雖然我是每天負責簽聯絡簿的主要簽名手,但實際功能比較像橡皮圖章,她說寫完了就簽下去。

盲媽在暑假期間一直叮嚀我要叫小瓜寫暑假作業,可是…我明明一直覺得沒有暑假作業。

盲: 你是充耳不聞吧!

並不是好嗎!?正確來說,現在台北市主流的暑假作業已經不像我們過去有一本,分國語、英文、數學要寫完,還要寫日記與遊記,最後開學還有頒發寒暑假最佳作業獎(呃…我拿過)。現在台北市的作業往往是自主學習,例如我們的是自選作照片說故事,著重的是上臺的present.

今年的暑假,雖然沒有進行心算活動,沒有寫一堆甲本乙本,沒有念易上手,但活動很充實,二個小人一起做了幾項不錯的事。

 

1. 學了項新的運動-羽球:5Y9M 羽球二下魔人現身

 

2. 去家裡附近的同學家玩

在用手機玩自拍後製,小瓜為什麼你的好朋友都是家裡有四個小孩的

 

3. 去好朋友家過夜

這些小人最新的話題是關於怪盜喬克

 

4. 去朋友南部家過夜

與朋友玩,永遠是最難忘的回憶

 

5. 做了超多的黏土

因為二瓜的北體幼兒律動沒開成,為了讓她與姊姊一起出門,我們只好讓她去上黏土,回來真的證明這堂課真的是雷,這就像是叫梵谷畫數字油畫一樣沒道理。

 


6. 學習貌似乘法的加法

其實沒背過九九乘法表的小瓜是用加法加交換律算出來的,只要看到盲爺白板上有寫題目引誘他,一定會去算

 

7. 參加十天的帶子郎的夏令營 

重點是讓他們看到爸媽平常工作的環境與工作的樣子。例如我真的不是每天去公司溜充氣溜滑梯,盲爺也不是每天都提個包包去講笑話,能讓小人對自己工作更有參與感,才是最大的意義。

 

8. 租借了三款桌遊來玩

 

9. 學習日文 

盲爺發現小瓜開始仿寫日文字,發現了她在大量日本卡通洗腦下,開始對了日文的興趣,於是這個暑假兩姊妹丟去學日文 (盲媽: 明明英文都還沒學好,安泥剛後?)

媽媽我能做的,就是把她有興趣的音樂素材蒐集好,做成mp3,app,印出歌詞,鋼琴譜(給盲爺用的),讓她想練習時沒有後顧之憂。

 

10. 甲桂林的媽媽游泳課

暑假每個星期六早上,只要沒有下雨沒有生病就走路上山去報到, 這個暑假小瓜終於敢潛水與學會韻律呼呼,二瓜則是用他自己發明的狗爬式玩得不亦樂乎

好了,別再說我們都沒寫暑假作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