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來傳藝竟然已經是4年前與大寶他們來的事了,連入口都改了。相較於上次的傳藝DIY buffet, 這次只待半天沒有DIY. 時隔四年,老闆換人,全聯進駐,星巴客滾開,老爺也來,改頭換面之際往往讓我們很清楚看到企業連鎖之間的涇渭分明。

IMG_2498_1.JPG

陣容真是愈來愈堅強龐大,連walkie- talkie都出動了

IMG_2500_1.JPG

大家先來買茶山房的泡泡…堅固耐吹,唯一要煩惱的是…買了會一直放著生灰忘了帶出來玩

IMG_2502_2.JPG

IMG_2504_1.JPG

IMG_2511_1.JPG

現在小孩怎麼拍照都知道要彎扭腰彎腳啊?

IMG_2517.JPG

好厲害的蔥糖

IMG_2648.JPG

IMG_2650.JPG

 

IMG_2523_1.JPG

在去年只看到屁股表演導遊的帶領下,先來卡好位置,一整個就是抱著迪士尼光之遊行的心情來看

IMG_2525_1.JPG

 

又是擅於扭腰擺臀的ending pose,等待期間帶小的去草坪玩

IMG_2526_1.JPG

這區水煙區是新的(搞不好人家已經新建很久了)  把小人丟進去就可以消失在雲霧中 

IMG_2527_1.JPG

什麼時候我家也能興建這種神奇的魔法-丟進去雲霧中小人就能消失於無影無蹤

IMG_2534_1.JPG

這兩隻小的也太會擺pose了吧

IMG_2537_1.JPG

圓圓一身旗袍跟傳藝很搭 …呃…旁邊那隻印度美人魚是有點格格不入

IMG_2680.JPG

IMG_2539_1.JPG

這次我們端午連假誤打誤撞 (導遊立馬跳出來說: 明明我精心安排!) 有機會在宜蘭傳藝看到一個精彩優秀年輕人劇團的表演。

本來我以為傳統劇團不是歌仔戲就是布袋戲,我司這輩都已經鴨子聽雷了更何況是小孩,沒想看到的表演完全出人意料。 

一開始出場時準備遊園踩街的時候就跟觀眾的互動性很強,就像在迪士尼看到那樣,現場看到了表演更是驚人,是一個結合武蹈、舞術、北管、街舞的表演,匯集臺灣草根文化,脫口秀與舞臺劇感十足的劇碼。

我看完了真的非常內牛滿面,它直接帶給我的感動是那份用生命表演的熱情!  那樣的功夫、那樣的底子,我直接聯想到他們是來自台灣戲曲學院、台北藝術大學、市立體育大學的孩子們,可能在學校的時候,練習非常地幸苦(我們每次星期日打網球常常在川堂看到舞龍舞獅的練習),藝術表演工作者的困境是,在台灣這種環境,出來了也不見得有舞臺,所以你往往能感受到那種沒有明天的力道。

本來在南港101文創會館本來有定目劇(固定時間、地點、劇本),政府說拆了沒了就是沒了(也是一查才知道這件事,現在是原址是東森),所以現場看特別能感受到他們對舞臺的那份熱情與渴望。

首先是他們的服裝與妝容,

例如鼠姐姐幾乎是公認的大美女,從頭到尾迷死人的笑容,幾乎每個爸爸都沉淪了(喂~) ;牛北北融合了vans球鞋與火焰襪, 牛魔王的氣概與體格,鼠牛渡河就像螢幕情侶。雖然場地這麼小虎兔耍刀讓周圍的人很挫,但這兩位的功夫確實了得,龍與蛇原來常互換角色,蛇姐姐的春麗式旗袍,妖嬈的神情身段也太迷人了;馬羊也是高顏值姐妹,小孩的討論度極高;猴是當中辨識度最高了,抓髮樣就是冠希,完全就是個屁孩,與雞姐是一對;狗豬最好笑,豬朋狗友,豬狗不如,狗的表情超誠懇,每個小朋友都覺得豬超懶超好笑,最後是串場的雙雙對對與報馬仔,完全就是脫口秀主持人。

每個人都保有自己的特色,用年輕人的服裝與表演方式,演譯傳統的角色,每個人都把自己的生肖演活了,好像天生就是那個位置。十二生肖幾乎是家家戶戶都知道的故事,是有共同回憶的文化發想,所以老少咸宜。

網路上可以找到的他們的表演影片,但真的要現場看,從頭笑到尾

 

IMG_2652.JPG

IMG_2651.JPG

 實在太讚了,一定要推廣一下~

IMG_2542.JPG

藝想台灣官方網站» Fervortaiwan 永不放棄台灣魂!

藝想臺灣劇團FervorTaiwan - 首頁| Facebook

 

IMG_2653.JPG

看完也差不多中午了,直接到呷七碗吃午餐

IMG_2654.JPG

IMG_2656.JPG

IMG_2657.JPG

IMG_2658.JPG

午餐過後直接先到民宿放行李,之後就前往豆腐岬(原來這個字唸甲,難怪打不出來) 讓小孩玩水,這附近就是上次3d海底隧道與阿帕契拍照的蘇澳魚會祝大魚附近

這次我們住的是民宿蘇澳奇緣,算很新很乾淨。

IMG_2646.JPG

IMG_2659.JPG

 

IMG_2660.JPG

IMG_2661.JPG

IMG_2662.JPG

IMG_2663.JPG

IMG_2664.JPG

IMG_2665.JPG

IMG_2667.JPG

玩水真是有好多的回憶哦~

這地方是有管理處在管理,而且有浮潛、SUP (立漿衝浪龍舟板)的體驗→這裡 不過我們的小人光合力堆沙堡就很開心了!

不過也因為很多人玩水,我們目擊了有人車子鑰匙跟RE掉到水中,還好我們這邊有海男,隨便竟然也可以撿到別人的車子鑰匙(列為以後週末的打工行程好了),省了一趟開鎖費,記得以後到海邊玩,所有家當還是要綁在身上手上,光靠防水包是不夠的。

下午帶到海邊放完電,晚餐就可以塞好塞滿了,到了我上次與耕哥他們來吃過就非常難忘的大金雞餐廳(還好有拍照不然已經來第二次還是不知道它的名字),附近有宜蘭餅、一米特、腊藝博物館,也是觀光工廠的一級戰區。

bu哥身上的裝備已經快跟他爸一樣多了,只能說科技人淘汰高檔gadget的速度完全跟不上他買的速度啊~ 

IMG_2647.JPG

今晚,就讓我忘了鈉含量這件事吧! Ya,手遊人今晚吃雞!

IMG_2670.JPG

IMG_2671.JPG

IMG_2672.JPG

IMG_2673.JPG

去日本晚上只要看到超市一定進去補貨,剛好民宿對面就有一間當地local超大超市,大家吃飽進來晚上的小朋友party補貨,平平超市fu還是不一樣

 

安永心食館

隔天也是走科技觀光工廠路線,老闆也是科技人跳下來賣魚,AR,AI,Pepper機器人,推廣海洋生態教育,科技人喜歡的品味都很像,玻璃帷幕、俐落線條、寬敞 …像回公司上班

IMG_2639.JPG

IMG_2554.JPG

 

IMG_2552.JPG

IMG_2553.JPG

IMG_2555.JPG

 

IMG_2558.JPG

這兩隻魚第一次看到還蠻像義大的阿波羅與黛安娜的

第一站先做糖霜餅乾

IMG_2564.JPG

IMG_2675.JPG

IMG_2676.JPG

IMG_2677.JPG

IMG_2678.JPG

IMG_2560.JPG

IMG_2561.JPG

IMG_2562.JPG

IMG_2569.JPG

IMG_2570.JPG

IMG_2568.JPG

IMG_2563.JPG

IMG_2565.JPG

 

第二站做米餅(這個size 一直被我們叫成蝦餅)

IMG_2566.JPG

IMG_2567.JPG

這個微型工廠路線,好像當初我們去大阪的日清泡麵博物館

IMG_2571.JPG

IMG_2572.JPG

機器爆米餅的聲音蠻大聲的

IMG_2573.JPG

IMG_2574.JPG

IMG_2575.JPG

IMG_2580.JPG

IMG_2582.JPG

變身美人魚

IMG_2586.JPG

IMG_2588.JPG

快來吃腳皮

IMG_2590.JPG

IMG_2593.JPG

這一區算是這個館裡面最好玩的

玩好幾輪,最高分合作拿到94分

IMG_2595.JPG

IMG_2597.JPG

前一天在安永心畫的魚,隔天就穿在身上穿去學校

IMG_2614.JPG

IMG_2615.JPG

正在Chilli's 買宵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