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和公園大筆種下來了很多的花草,每天早上經過天和公園轉角,總是想著星期日再也不要東奔西跑,一定要好好地來這裡走走。

雖然有點可惜 ,星期日帶小人來這裡時,當時轉角紫白色的花已經整區謝了,但其他地方還是很不錯,雖然每種花幾乎都叫不出名字來,但看了還是心情很好,還好花大錢的台北設計之都的公園有好好地維持XD。

這是一個禮拜前,上班經過拍的,等到帶小人來時已經謝了

 

我觀察到了幾個變化:

1. 鳥變得不怕人,不知是否因為有人餵食

2. 蝴蝶與蜻蜓變多,青蛙也變多(據說青蛙多代表蛇多)

3. 轉角的全家結帳處開始賣魚飼料

4.假日常有人來野餐

5. 開始有河岸生態 (之前只有垃圾跟棄屍吧)

 

這邊過去就偶有大炮攝鳥人士,來打本來就偶爾看得到的藍鵲。我今天親眼見識到了維基上介紹的, 臺灣藍鵲-性喧噪兇悍。

一開始本來非常近距離觀察到藍鵲已經讓民眾驚呼連連,更令人驚訝的是,這隻藍鵲竟然還挑釁民眾的狗-從高處俯衝下來啄狗兒的背。

第一次以為是巧合,直到第二次、第三次,完全證明它是故意的…

狗本身完全沒做任何激怒它的事,不曉得這隻藍鵲過去是有什麼創傷…

可憐的狗兒只能乾巴巴地瞪著樹上的鳥兒生氣

這跟我印象中生性膽小怕生的鳥兒,完全不同

不過,因為我已經離開大炮界很久了,所以證據薄弱了點就是了

這也讓我覺得很有趣,楓樹原來從底下的樹幹就會長出葉子來,也讓身高剛好的摘葉賊二瓜有機可趁

因為被擦了防蚊液,無法上去的單槓,小瓜只能看著單槓

看著我在大熱天下一直聊樹上的鳥而且一直拍不停,非常賣送的小人

母啊你別再說了,我熱到都快變捉頭市長了

只好答應讓他們踩一下水

番井沸泉的帶出來的溪水跟背景天母最高最貴的華固天鑄,形成強烈對比

耶,終於可以回家吃冰淇淋了 ,二瓜真是個歡樂的孩子

天氣好的時候,這裡一樣晒棉被萬國旗

剛急著衝上樓梯回家,結果一個不察跟一隻狗兒,一上一下擦身而過,嚇得在上面發抖的二瓜

謝謝總是把庭院裝點得這麼美的鄰居,讓我們不用自己動手種(是說也種不活),每天也能享受到美好的花園

 

目前對這個公園真的很滿意,可能因為剛看完彼得兔,總覺得現在彎曲的小路經營得很像英國鄉上的鄉間小徑,河邊的水生植物裝點得兩岸很精彩,也因真的從無到有見證了從無到有,從可以棄屍的陰暗水溝大排,到像海洋奇緣裡面那幕塔菲堤之心裝上去之後,綠披漫開、鳥語花香、蝴蝶飛舞、生態自成的景象,腦中才突然冒出以前學過、但從沒有驗證過的那句: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哦不過,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原來還有下一句: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但這邏輯上其實並沒有什麼關連,我覺得接: 人若美艷,蒼蠅自來,還比較通順一點,所以其實並不是本文要表達的重點。

只是非常可惜的是,從頭到到尾,只有媽媽一路探索、驚呼連連、留連忘返,兩個小人因當日30度高溫被晒得滿臉通紅,對書上或電視的2D美景更勝3D的真實影像是現代小孩的悲哀,對這個從小就在的自家附近公園,對理所當然的花盛良景,一點興緻也沒有,只想趕快回家吃冰淇淋。

唉,不是的啊! 這一切,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的啊! 

並且,隨著小人的日漸視野愈來愈寬廣,見多識廣,吸引他們駐足停留的事愈來愈多,對受到更fansy聲光效果的吸引,小小的公園已經無法帶給他們簡單的滿足,更愈來愈不可能體會我所感受平靜舒暢的野家院子感。

(好啦,以後就放生歐巴桑自己去吸芬多精就好了)

隨著小人愈來愈大,突然很想問一句: 球滾的速度,為什麼愈來愈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