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明明知道週末的多場屬靈三溫暖,值得你停下來緩慢腳步,好好地思考,仔細地觀注,但往往from Monday to Friday的屬世雜事, 輕易地把它們推移至角落。不甘放置生灰,渴望回應,然而複雜的感受卻很難用三言二語道盡,只能標題註解,日後回顧。

 

#謝謝你們當我們的靠山

與盲爸去馬偕看姪女與幫二瓜拿藥回來的路上,生病的我疲憊不堪,當我吞下一口藥盲爸代拿的藥(我連自己去看病拿藥都沒時間...),放鬆地閉上眼睛躺在副駕上,我忍不住感激盲爸,感謝上帝。

人不能只靠自己,要仰望上帝,但很早就習慣獨立很久的我們,總是報喜不報憂,總是覺得自己可以handle 一切,不是這樣的...

若沒有困難,沒有試煉,我們總以為,人定勝天,在人無所不能。

 

# 健康平安從來不是理所當然

最近半夜醒來,常常忍不住看著兩隻的睡容。那有時滿身大汗,有時放鬆自在的小臉(與口水)。

我不再為夢遊無影腿感到厭煩,不再為夜間磨牙打呼的奏鳴曲煩燥,我只是微笑地看著、撫摸著他們。

你也許之後會為她三歲大肌肉發達的沙發攻頂氣結

也許為她四歲挑三撿四的胃口操心

也許為她五歲懂事後的尖牙利嘴傷神

也許為她七歲上小一之後的生活煩惱

也許更多的也許…然後你會記得當初最簡單的期待: 只希望能抱到她,她能平安健康就好。

 

#謝謝你讓我為你代禱

我沒料到自己遇到事情是那麼地悲傷恐懼,骨子裡仍悲觀主義,即便不消多時就能恢復信心。對於未知,我們只能相信專業,懷抱樂觀,長足信心地面對時,人,真的既脆弱渺小。

我通常不太交淺言深,往往不太一廂情願,但這個時刻我需要這樣。我能做的不多,只能為你禱告,為將來漫長的路禱告,為苦難化作祝福、幫你們脫胎換骨成真正的父母禱告。當我們徬惶,當我們沮喪,當我們生活充滿失望,失去見證,你不是孤兒,我們有在天上的天父。

 

#工作不是我們的全部甚至不是一輩子

與其問工作到底有多麼需要我們,不如問: 我們到底有多需要工作? 多麼需要工作來逃避?

在屬世裡是很好的逃避,它不用讓自己對話,不用檢視現況,不用動腦傷神,氣壯理直,理由充分,但原來在那彼端看來的我們,是多麼地令人厭惡。

我這樣提醒自己。 


#回應需求

當別人需要你的援手時,你可以被動地選擇觀望、選擇試探,觀望試探是一種安全保守的做法,是一種可以理解的人性。 

但如果人與人的關係,永遠停留在觀望,永遠帶著既定的刻板,永遠打安全球,彼此不會有機會磨合、練習、破碎,合一,永遠不會親密,同時,也永遠不會成為家人。

 

#家人就是會吵架,但吵架之後終將和好  

謝謝你能如此理解。

人際的問題是如此地無解,但是在愛裡面就簡單多了。時間的洗湅讓一切都變得明白而澄澈。雖然和好後不代表不會吵架,但那看待的眼光與生命的韌度已經不同。

 

#謝謝主讓我寫下來

即便有不甘放置生灰的心,即便想回應呼喚,回應禱告,但除了要有釐清混亂毛線球的能力,要有speak out的勇氣,仍要有足夠的工作以外spare time(XD)

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扣門的,就給他開門。

 

#當我們變得老舊,變得 cliché 時

當我們變得老舊,變得cliche, 變成過去你最討厭的那種老派時,主啊,懇求你,破碎我那法老般堅硬的心, 讓我能在新生的生命中得到體悟與感恩;

同時,當我太沉浸在過去時,請拉我一把往前。

 

我腦中突然浮現了這首當時義光三十週年聖歌隊我們一起錄製的「為你,我感謝上帝」,它也是這張專輯的主題曲。每個人都有一首聖神相通的歌,也許它不是網路上唱得特別厲害的版本,但之於我,它好像一把打開過去時光遂道的key,只要一下音樂,我就會想到過去唱到痛哭流涕的回憶:

小瓜在麗風錄音室跟著豬頭皮拍打著鋼琴自彈自唱

大學只在幽暗地下室練團的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錄音室 

從早唱到太陽下山,一遍又一遍卻不覺得苦

桌上各種開嗓的中藥

中場休息的互相按摩

娜俐姊渾厚的solo 山頂的腳印

鋼琴每個鍵敲下去的力道穿透耳朵

男生低沉而欣慕渴沐的鹿鳴

 

為你,我感謝上帝 I Thank My God for You

台語詞:黃惠香

 

我常常感謝主 每時刻思念你

歡喜為你來祈禱 心充滿感恩

盡氣力teh著磨 軟弱的得幫助

我感謝主所賞賜 歸榮光上帝

 

雖然大家身軀相離 你永遠佇我心內

tiàm佇基督內面 聖神相通

佇上帝恩典大疼痛 成做相疼主肢體

同齊出聲吟詩 哈利路亞(*8) 感謝主

 

 

男:感謝上帝 獻上謳咾 哈利路亞 感謝上帝

(女:感謝上帝 獻上謳咾 感謝上帝)

 

我常常感謝主 每時刻思念你

歡喜為你來祈禱 心充滿感恩

當日落斜西山 逐項工程攏息

主恩典導咱得安歇 聚集做夥無離

女:永遠 直到永遠 永tiàm佇主無離

(男:聚集做夥無離 永遠tiàm佇主無離)

感謝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