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人家取的是雅一點的「秋日共讀」,文盲盲爺就一直記成「秋天讀書」,害我們差點google不到,找不到地址。雖然都是在瑞光路,但營業處與書展是在不同的點(513巷31號,記得開map好難找),我們去已經是最後一天,所以活動已結束,下次請早,應該還會有冬日窩讀之類的吧,一定會再來的。

自從天母忠誠誠品結束營業、進軍中國,敦煌廖派與吳派的書也買得差不多了,新竹書酷最近沒有成套的新書可以蒐集,三民的書飄洋過海、遙遙無期,臺灣麥克就成了我們新有密切注意的新重點。

今天又來扛書,主要是因為家裡的書適齡偏小,最近母啊我欠缺有爆點的故事類的書,因為家裡缺貨已經想得腸枯思竭,所以該是進貨有新元素刺激的時候。

大家可能都在網路上買過臺灣麥克的書,但是應該沒到過門市,點滑鼠等書真的是欠一味啊! 就是要到現場,看著成堆的書,下殺55折,巴不得全部都搬回去,但卻得在有限的時間與預算內賽跑,這樣才有爽度啊!

雖然平常我們買鞋買衣就會在旁邊不耐跟靠夭的盲爺,說到買書是眼睛不會眨一下,完全相信我的判斷,盡量丟入菜籃

不相信圖書管理員也沒辦法,不然以他的買法會覺得某套很好,然後一直買到重覆的…哈哈哈

今天先買先救急用

看我們挑書,完全沒邏輯與實用可言,看爽就買,左下角那兩本根本是透明片書,裡面一個字也沒有,買的原因純粹是小人超愛,然後又有這批牛肉好便宜啊的誘因'

我覺得挑書看書真的是很主觀的一件事。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次通包當然相對簡單很多,但是當你run 完了一圈,你會知道你家小孩的「口味」。他們愛什麼、不愛什麼,什麼樣的畫風他們感興趣,什麼樣的故事能引起他們共鳴,這真的只有導讀者才能幫他們一把。

帶小人買書,如果以小人的「皮相挑書法」,大抵最後不是公主就是仙子。雖然已經有5套的公主,10種的仙子之類的,但是因為裡面的畫風不同,送的小禮物不同,有的按鈕有音樂,有的亮晶得,於是她們還是會千方百計把他們帶回家。但那也沒關係,小人的preference 也應該被included. 好的橋樑書才能養出好的胃口,這樣才會有參與感。

唯一要注意的不要變成"ONLY"就好了(同理小男生的cars, dinosours, monsters...)

我覺得如果用買菜來比喻

到新竹書庫有點像就到迪化街批發南北雜貨,主要是買整套

到臺灣麥克比較像在長安西路買些進口零食,很fancy

中午在好飯食堂(How Fun)吃飯 

呃…我個人覺得菜單上拍起來的比較好看

明明手上一大袋trick or treat的糖果了,還是痴痴地望著門口的棒棒糖販賣機,想要以小博大

吃貨的舌頭真靈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