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下得一整個就很社會科學XD

 

自從上次宣教精兵(教會版大富翁)開箱文之後,我就沒怎麼陪小瓜再玩過,因為深怕每次頭一洗下去就沒完沒了,於是每次都是盲爺陪他玩,所以她玩的次數與對規則的熟悉度比我多很多。

也因為要玩到決勝負需要花1-2小時以上,所以他們也發展出來了,像吃個三五天的流水席一般,放在桌上(或地上)有空就來丟個兩局,巡一下田水,洗完澡再蓋一下教堂。

前天我跟他玩了一輪之後,有點驚訝在奸商盲爺的洗禮之下,她已經學會不少玩桌遊的小聰明。

 

1. 學會抵消的概念。

我忘了繞了一圈經過起點可以領2000這件事,於是小瓜經過起點要買1600的雅典直接跟銀行拿400時,我制止她說,是要付1600不是銀行給你。後來她經過她解釋我才知道原來她已經會抵消的概念並且可以自己找r 二千元之內的錢。

還有一次我抽中一張-拆掉一間教堂,但當時我還沒蓋教堂,我本來以為這樣就不用拆。但小瓜告訴我: 「不是 ,你要蓋教堂時,到時要付錢但不能拿教堂。」

2. 記得他買過哪些城市。

我通常玩大富翁的策略就是盡其可能地買,買到到處都是地雷等著收過路費最好。但買了太多的情況下,我其實也記不得哪些是我買的(是有土地權狀可供參考啦!),但不論她買的或是我買的或是沒買過的她都記得而且認得,上面的地名都是一些很陌生難記的聖經地名例如撒馬利亞、腓利比,所多瑪…。

3. 你找開給我

買到最後通常的情況是中間的幣值1000,500,200,100會很快就用完,雙方只剩下很小或是很大例如5000的幣值,遇到了還沒蓋教堂但要付的過路費通常是100,200,300,就變成要跟銀行換錢把5000找開。

這次我要付230的過路費,於是我把5000 給小瓜,要她找給我,但他也沒錢找,我就要他跟銀行換4770給我,結果他回我: 「你跟銀行換好230再給我。」

我的想法是交易,所以我給你,你找開給我。

而小人的想法是,既然可以換,你可以換好給我。

這樣不但可以拿到正確的數字 ,而且也避免因為她尚不懂減法而吃到虧。

超驚訝的

4. 宣教精兵裡有像大富翁一樣有機會命運,不過它的是故事卡、記憶卡與分享卡。讀了故事卡之後的反應,常常是很有意思的觀察

4-1. 瓜: 媽咪,故事不要放進來玩。

我: 為什麼?

瓜:因為裡面通常是可怕的。

(快速翻了一下故事卡) 真的耶,裡面就是耶穌受難史,抽到的就是要給錢啊! 難怪人家說基督徒要有覺悟當試吃品給人蹼。

4-2. 又有一次小瓜抽到了分享卡,裡面要她分享什麼時候感覺上帝的愛? 說出來了給你300,說不出來要罰300,結果她竟然說不出來而選擇被罰。

這讓我一整個很納悶。糾竟是小孩太小無法準確表達上帝的愛,還是她太更不想說? 一般人就算不想說為了不被罰會隨便掰,隨便說一個有這麼難嗎?

(轉頭向二瓜)你覺得什麼時候你會感受到上帝的愛?

二:「有啊,比如說星期日早上我在賴床你叫我去教會的時候。」(這什麼道理?)

4-3. 有次我抽到故事卡,就像命運一下退回起點,然後領800。我故意問: 「這樣是指除了經過起點的2000,還可以另外領800嗎?」

瓜: 「不行,我上次也這樣問過 ,既然是『退回』,就表示是處罰,所以只能領800。」

5. 金雞母不要殺

雖然我到處買房造堂,但是其實比例看來小瓜走到我的反而算少,而我反而重覆走到了他的伯利恆兩次,於是當她破產準備拿地抵押時她說: 「還是不要抵押伯利恆好了,這個媽咪好像很容易走到。」

6. 因為一來一往的巧合讓我想到C/P值

有一場我剛付完210過路費給他,接下來換他走到我的又付210給我,這個巧合讓我們開心大笑。於是我翻了翻兩個地名,發現它其實並不是依照花費的比例原則在收過路費,有的高有的低,所以下次我要教小人計算出來,買哪些地點收過路的C/P值高,而不是逢地必買。 

 

本來我覺得就一直買一直收過路費很無聊,但其實不然。有時候你買很多地蓋很多教堂就是收不到錢,有時候你買很少就是能讓人踩雷,有時候一張故事卡或是十一就讓你財產充公,有時候你骰子就是丟的點數多可以比別人多跑二圈,多經過起點幾次多領幾次2000,有時候你就是一直丟到暫停,所以也不是買多就一定會贏,更何況還可以抵押至沒完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