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接姐,你快一點!這次我贏你囉!」

這張照片這段路有幾件讓我很想紀錄的事:

1.公園整修好之後,一直是唯持著唯美完好的姿態(謝謝清人員的努力與辛勞), 這條整修好離家最近的「秘密通道」也成了我們平常晚上回家時改走的路。這天早上發現地上掉落整地的小果實,小人討厭腳踩在果實上的觸感,還有果實破裂的溼濘感。但我覺得數大便是美,直到滿地無法清理的果實出現時,我抬頭一望葉片茂密到陽光無法穿透的老樹,才突然感受到這顆樹的碩大,才突然領會這裡有著生命,而不是一個模型公園。

2. 我們晚上回家有三條路(一條在公園裡面晚上太暗不走),一條是緩坡上升的馬路,一條是上面這條平坦但最後要走一個樓梯的秘密通道。小瓜這天問我: 我覺得緩坡馬路與秘密通道的長度(距離)是一樣的,為什麼秘密通道會比較近? 

因為一直爬坡不論走或是跑起來還是會覺得累,但是走平路你們會比賽可以跑步,最後走爬個樓梯就到了,就會覺得玩完就到家了。

3. 照片中的小人一人拿一袋。一開始是我分配一人一袋拿東西,小人現在回盲媽家的路上都會主動幫我分擔。

這天我帶小人去游泳,整路當水上公車搭載他們,回來小人搶著幫我拿東西與垃圾,回家還要搥背,說這是今天搭水上公車的謝禮。

為什麼要回報我? 明明水上公車並不累我也玩得很開心,我驚訝的是,不用等到她長大,不用等到她三十歲,怎麼對小人的好這麼快就得到回報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女兒貼心嗎? 還是我常常發出的疲倦電波他們也接收到了?)

但也不免擔心,為什麼對我這麼客套? 為什麼要回報我? 我們很不熟嗎? 家人之間需要謝禮嗎? 要是盲爺他們一定繼續鞭打他前進。

 我: (把邊滴水的垃圾搶回來)不用不用,你們不要吵架就是對我最好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