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瓜的下學期因為爸媽很忙的關係,出席率降低到了1/2,最誇張的時候是34月夾著招生與搬家,曾經有整整二個禮拜小瓜沒有上學。

沒有出國、沒有生病、沒有出遊,只要接送者雜事上身就要請假,於是我們很難跟老師解釋為什麼有永無止境的事假(我強烈覺得我要開始研究怎麼寫自學project了)

那麼,我們(這裡指盲加小人)在做什麼?

盲爺招生季前親自發傳單(雖然成效不佳)

盲爺找到時間就進修,一進修就沒人接送 

星期六有一打二的戶外活動,星期日主日學例如復活節彩蛋(也是彩色的) 下午騎腳踏車、傍晚打網球(就說我們以栽培國手的水準在操小孩)

經過了一個週末的熱情,所以星期一通常有不出門或是需要補眠的不露Monday

有盲媽出國時父女三人的早午餐約會

有偶一為之的盲爺學生園遊會

有台中親戚來訪時的林口百八漁場相會

臨時又要開會的車中三人小世界

最後還有盲爺本身毛病很多的各種不送上學理由

所以,請假基本上真的跟小瓜本身沒什麼關連(然後她也漸漸接受了這個狀態與事實,會主動問:明天我需要請假嗎?)

 

上星期三去兒童樂園累翻,隔天沒上學,小瓜說很累,我想玩回來很累想休息也是人之常情,才到晚上才發現她生病高燒。

從這個結論我幾乎可以推論: 只要太陽能充電的小瓜掛了,就代表她真的生病了。

這學期的主題是彩虹王國與熱鬧的夏天,都是我覺得很棒的主題,沒機會讓小瓜多參與著實有點可惜。

也因為出席率大大降低,所以最近撈到的照片極少

這幾項活動,她都有口頭跟我報告過

自製泡泡與實驗各種吹泡泡的工具

玩彩色泡泡水

體能活動,彩色圈圈

畢業照也拍過了,不知不覺也即將畢業典禮,不知道畢業典禮到時我會不會內牛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