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曲線公司開始針對對整體形象徒增歐巴桑感而對銷售毫無益處而不允許運動帶小人去,因此琵琶別抱加入新的健身房。

我對健身房最最最最…concern 的一點就是那些不停準備跟你兜售課程的夜店肌肉棒子,我當初願意去曲線也是因為不會有夜店肌肉棒子來打擾你。

但是形勢比你強就是這樣,新的真實公司器材你一樣也不會,於是新會員一般都會安排三堂免費的課程,肌肉棒子們需要在三堂課內不管用三吋不爛之舌也好,展現棒子揮汗淋漓、引人暇想的body combat 也好,文攻(拿出你的體脂肪表)武嚇(你再不練你的身材與血壓就會一去不復返)的攻勢/公式也好,想盡辦法讓人包養你 讓學員買下你的課程。

我本身胸無大志,只求打電腦的時候不要再頸肩酸痛 (一天連續打6-8小時不痛也很難),只求睡前能撐到睡前陪小人唸完幾本故事書而不是秒睡,只求能多吃一口飯,小人睡前躺的肥肚不再雪花牛油花滿佈就好。

不是每個人都想變成彭迪索或是鄭多燕

不是每個低頭垂背的OL都是乾柴需要烈火

不是每個身材變形油花滿佈踏進來健身的歐巴桑都是芳心寂寞的大嬸

不是每個有病例如有高血壓的人都這麼怕死的

針對我不懂或是不熟的東西,我是很謙卑也很願意相信專業。但是首先是不要恐嚇人,另外是不要瞧不起人,運動333 "ONLY" 雖然不會讓你變彭迪索,但至少不會變彭恰恰。

所以總結五大銷售失敗點是:

1. 不管她是油花或是皺紋滿佈,請不要姊來姊去的,今天不是剛好跟你姊同年就一定要當你姐的,就像跟你媽同年她就得多個兒子之類的太太,應該也不會太開心。

2. 請不要隨便叫人家碰你的身體(或是碰別人身體),就算你練成彭迪索,臉還是彭恰恰,學員並不會有賺到的感覺,只想拿酒精快點消毒

3. 請不要覺得所有學員跟職業教練一樣,把健身當志業24小時on,以後要在這裡上班,所以一定得撥出時間,撥不出來就是懶散跟浪費錢(一直repeat反正錢都繳了)

4. 請不要老公不能cover時間就是可憐單親的眼光看著其實找不到好理由而榨不出汁來的瘠羊。(所以瘠羊到哪都討人厭就是了)

5. 銷售是一門藝術,短視的文攻武嚇不會見效,買賣不成仁義不在,我知道這是這整個產業的生態,但我相信不是所有人都要花大錢變彭迪索,用合理化的方式看見需求來經營與銷售才是長久之計

 

經南嵌名師糾正,是馮迪索,不是彭迪索,haha...but who ca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