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一個禮拜以上沒運動,一運動隔天就會睡過頭,今天的巧合睡過頭很適合展現高親子相處c/p,因為是小瓜的最後一天上課,剛好可以一圓小瓜一直說的希望我走路送她上學的心願(好微薄的心願啊…)

二瓜二一聽到送完姊姊之後我就要去上班了,也哭著要跟去,好吧,就上吧,結果一到門口…下雨了。

路程大人加小孩走約20分鐘,加上下雨實在就懶了。但今天是最後一天,要表現要等到下學期了,正所謂擇日不如撞日,下雨天也是要走。

於是就一路走著他們平常的歐豆麥路線,交給你們帶路了,小瓜還問了一個好傻好天真的問題:

「媽咪,馬路上沒有人行道要怎麼走? 」

「那是給車走的,我們現在走路走旁邊的人行道就好了。」(你完全有媽媽直線思考的基因)

好的,送完小瓜上學再call盲爺來接我跟二瓜(盲爺表示: 完全沒有輕鬆到啊)

家裡有上學的小人,光接送真的就是一個忙碌的早上啊~~

 

小瓜聖誕節之後學校的主題教學就是新年,不過看來愈到學期末我們幾乎要一路請下去,很多堂根據小瓜回來的回報,應該都沒有上到(好吧,沒關係啦,反正這些元素現在也愈來愈少見了)

紅色毛毛蟲(誤)

還有請專人來解說舞龍龍獅耶

湯圓,沒有搓到,好吧,這個媽媽補償你再帶你做(應該是盲爺要補償吧?)

唯二有做到的其中之一:寫春聯

老師們還用鉛筆先寫底稿再讓小朋友用毛筆描寫 (所以總共有29支毛筆?)

小班的就寫正方形的春聯一個字就好,相當人性化

我問小瓜為什麼寫大吉大利

她說: 可以自己挑啊,我覺得這個最簡單 (很好很好)

如果以老師的描底來看,我覺得寫得很有味道耶 (阿公你可以退休了)

還有唯二之二的這個做這個月曆,有春天櫻花的感覺

 

還有最讓小瓜興奮的「同樂會」,原來小朋友的同樂會就是通常就是從家裡帶點心水果,然後老師這天終於可以不用表演,換小朋友上。

瓜:媽咪,我跟安全帽要表演一閃一閃亮晶晶,我彈然後安全帽唱。

我:是哦,你不唱啊? (她果然有上台害羞的問題)

瓜:我彈琴就好,我這次要用五隻手指彈哦(以前都是一指神功)

我:好啊,可是你用五隻手指彈很慢耶,這樣安全帽有辦法唱這麼慢配合你嗎?

瓜:還有二天,我會一直練習 (終於承襲了盲爺李察克萊德.乾的衣缽,彈得一手好琴,專門幫忙伴奏,最後再用彈琴騙到太太)

然後就自己一直練了二三十遍,到表演當天還特別一大早起來練,也太認真了!

原來這就是表演當天的景況,用的就是盲妹送她的手提玩具鋼琴

結果我看到竟然有人帶這種來,一整個大輸(哼哼,不過是同樂會,不要這麼認真好嗎)--->後來經小瓜解釋原來這是學校老師的,還好還好

聽小瓜回報,當天有人唱歌有人猜謎有人表演魔術、還有人表演志羚姐姐跳動物方程式,應該是好不歡樂啊!

 

一學期終於過去了,小瓜在上學之後,也有很多的改變,尤其是生活作息。另外,變得更像個姊姊(是說應該時間也要到了),帶回來很多所學與妹妹分享,交到了很好的朋友,了解了團體生活的過程, 唯一可惜的是,妹妹沒抽到,不然就能跟她一起當同班同學,一起分享點點滴滴,尤其是盲爺放學時候都帶她到操場跟姊姊的同學一起玩以做補償,往往都玩得非常開心。

其實,她比我想像地容易進入學校生活,只要在對的時間,對的方式。

反而是我們的生活作息與習慣還沒跟得上她的腳步,回顧一下本學期請假事由:

1. 盲媽要辦事

2. 盲爺要上課開會

3. 生病

4. 媽媽請假出遊

5. 盲媽出國

6. 妹妹生病。自己生病就算了,為什麼妹妹生病也算她的? 唔…因為要帶妹妹去看病會來不及接送,理由就說是怕妹妹潛伏已傳染給她,會傳染給班上同學

7. 下雨 。自從下雨天開車接送9:01被開單之後,盲爺自動下雨天休息,還好只有發生過兩三次,這問題自從我買了雨衣之後就解決了。

8. 天冷 。是的,你沒看錯,每次都比盲爺早起的小瓜,在前一天玩得太累竟然比盲爺晚起,雖然叫醒她去上學還是來得及,但因為「捨不得她醒來」,就請假了。(盲: 你看,我是不是很人性化?)

依照各式各樣的請假理由,我們兩個必須交替打電話,不然園長會問: 你們很常出去玩吼~(並沒有耶)

希望下學期能夠將理由減少到五點,由7成達成8成的出席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