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次的動物聯想曲之後,又到了黑盲爺的時間,我們這次睡前是玩巧虎聯想曲(你知道只要找到一個model 就可以一直用一直用…)

睡前他們之前在電視上看的<<巧虎之小白鯨冒險>>,前面我有陪看,但是後來看到龜龜背包跟我猜當時進電影院一定有發給小朋友或是加價購的爆米花白鯨傳聲筒,整個已經超出我的智缺容忍底限,就跑去運動了。

我: 後來擱淺的小白鯨怎麼了? (當然是找到媽媽,這只是做球給小人

瓜:後來巧虎就幫它找到媽媽了

我:哦? 那他們怎麼找到媽媽的?

瓜: 就冒險啊 

我:.......................

我: (嗯…我知道,電影標題有講,是你也覺得過程太智缺所以這樣回答我嗎? 正常小孩不是應該會口沫橫飛地描述「過程」嗎?那我就來順便加碼黑巧虎好了)

我: 對了,我覺得龜龜背包很不合理。

本人在下有過潛水的經驗,詳見怒海潛將生還計。潛水是用嘴巴呼吸,正常要氣瓶,氣瓶有一根管子連出來嘴巴,要戴潛水面鏡是面罩,背一個背包就可以下去不合理。不過算了,反正老虎兔子貓咪鸚鵡本身會潛水本身就不合理。

我覺得可以荒謬但要符合邏輯,就像<<多莉去哪裡>>裡面,章魚哥七逃郎會擬態、會拿咖啡壺,甚至開車,其實是建立在章魚本身的特質去誇飾與延伸。

一開始片頭海底色彩鮮豔亮晶晶的也很不合理,光線其實無法穿透到深海海底,所以潛水的時候看到其實明亮度很低(尤其是在北台灣海域)。

最後是傳聲筒,作成小白鯨造型的爆米花筒呼應它的回聲定位系統是對的,但是其實人聲用傳聲筒在水裡的傳遞速度很慢,更何況潛水要用嘴巴不能講話,我們不是小白鯨也不是利鯨有聲納,所以裡面要裝mic. 

(破壞小人夢想的殺手)

瓜: 所以你覺得巧虎是不好的卡通嗎? 

(因為我很討厭他們最近看的超水腦的韓國卡通小梅子跟Papadog老北犬,我就問她們: 你覺得盲爺變成了狗你還會這麼開心嗎? 想著想著二瓜竟然就哭了...)

我:不會,我覺得巧虎的畫風很可愛,人物個性設計也很鮮明,像桃樂比就…

二:很喜歡吃、很愛講話、很熱心…、

我:對啊,是個開心果

瓜: 像誰呢?

我:像妹妹啊…

二:哼! (她覺得桃樂比的形象不怎麼好)

我:不會啊,我覺得這些是很中性的形容。

好,那恩你覺得自己像誰?

瓜:我覺得我像琪琪的愛畫畫加妙妙的愛運動。

二:那我要桃樂比加琪琪

瓜: 那媽咪你像誰?

我:我像妙妙啊

瓜:我覺得阿嬤像琪琪的愛漂亮,姑姑像巧虎的很特別。

我: 哈哈,有道理。另外,我覺得高大威武又可靠的阿公根本就是巧虎他爸的翻版。

瓜:那爸比像什麼?

我: ...........................

我: 像樂樂少爺。

瓜:對! 每次樂樂有什麼事都只會找山羊爺爺,又什麼事都做不好(yo~你這小孩怎麼又這麼會捉重點啦!)

好der,這次又趁盲爺還沒下班前,睡前好好地帶小朋友認識爸爸了一次。

 

有沒有發現一個現象,就是「百搭琪琪」,每個女生,小朋友都覺得要搭個琪琪:愛漂亮、喜歡可愛的事物、愛耍傲嬌,夢想成為公主。

琪琪這種乖巧兔子的好學生角色幾乎在每個卡通都有,我稱之為這個叫做「靜香陰謀」,什麼是靜香陰謀呢? 就是從始祖小叮噹多拉a夢來的。每一部卡通,只要被設計出來團體或是學校生活,

一定少不了一個重要的角色-靜香(宜靜)

那你怎麼不說也少不了少根筋的大雄、凡事拳頭的胖虎、錙銖必較的小夫、或是男神王聰明(或是你也可以說滿滿大平台China Wang)?主要是這些不會成為model,不會成為像小女生或男生心中一心仿效的對象,但靜香會。當多拉a夢裡的靜香、巧虎裡的琪琪、櫻桃小丸子的姊姊或是小玉、妖怪手表裡的文花,或是喜羊羊與灰太郎裡的美羊羊,基上都是有點不食人間煙火,致力朝向大眾認知good 的image方向發展,並得到鼓勵與掌聲,那麼,小人就會覺得這樣才是好的。

這種現象在日韓中亞洲的卡通尤其明顯,洗久了就變得乖巧溫順。

各種角色的存在之必然,但是單一化就不好了。

像桃樂比也很好。

 

延伸閱讀: 可愛巧虎島角色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