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禮拜我在教會公報看到了一畝田出的<<聖經桌遊-宣教精兵>>(校園書坊也有賣),覺得感興趣就下訂了。其實它就是基督徒版的大富翁,川普大富翁比買地產,宣教精兵比蓋教堂。

我陪小瓜玩過一次之後,發現這頭一洗下去沒有個1個2個小時是玩不完的,開始發現買這個根本是自掘墳墓的行為。

還記得小時候過年時,表兄弟姊姐來家裡玩大富翁、地產連成一排時還要加碼過路費,殺得沒日沒夜的日子嗎? 現在小瓜與盲爺就是這樣! 

小瓜只要眼睛一張開就要找人玩大富翁,洗澡前十分鐘也把握時間丟骰子,最常聽到就是遠方傳來激動的聲音:「買!買!買!」

「我一定要買下耶路殺人撒冷!」(因為口齒不清唸耶路殺人,因為耶路薩冷最貴值4000)

「我快破產了!」

「我出獄了!」

根本就是賭徒兩枚。

***************************************

以聖經故事中的城市名當地點,經過第一圈時可以先買下城市,第二圈時可以開始蓋教堂

一樣一開始有發錢

例如這是他們玩到一半,小瓜買下來的城市 (硬要照顏色排,果然有強迫症)

我們就把所有的地契攤開讓小瓜自己找名字

耶路撒冷是其中最貴的

看一下路過它的奉獻費也是相當驚人,買下的人別人踩到就爆了

一開始小瓜省錢一姐的性格還不敢亂買,到最後發現爸媽跟她玩都是大買特買,也開始出手不手軟了

第二圈就可以開始蓋教堂

四個角落分別是宣教總部的起點,經過可以領2000,所以萬一抵押或是破產時趕快經過總部就可以領津貼

角落二是入監獄,體會早期使徒被迫害誤解入獄的生活,必須暫停一次,但如果抽中有「出獄許可證」可免暫停一次

角落三禱告園。禱告多有能力可以丟擲再走一次,不想禱告就休息一次→根本強迫中獎 

角落四是探訪。探訪也是基督徒很重要的一環,尤其是那些受苦受難受病痛的人 

取代機會與命運的是三種卡片-分享卡、記憶卡與故事卡

例如這是故事卡的內容,會說一段聖經裡的小故事,然後領取宣教津貼

這是記憶卡的內容,要唸出或背出卡片中的金句,然後領取宣教津貼

這是分享卡的內容,會問你請你分享教會生活相關的問題。

例如有一張問: 如果星期日早上同學約你但有主日學,你會選擇跟同學出去還是去上主日學,出去就要給銀行300,上主日學加300(XD)

其他還有的慈善奉獻與十一奉獻(收入的十分之一要奉獻)

當你剩1500的時候走到無感;但當你很有錢的時候,走到十一奉獻就會很痛, 真的是完全虐心。(人有罪啊~)

最後附上朗讀資料與規則說明:

我覺得這套宣教精兵對我們這種尤其普隆共的基督徒父母是相對受用的。

1. 因為平常普隆共不認真讀經,二二六六,但因為我們洗的是同一套,裡面是小人相對熟悉的腳本,分享卡中的問題關於教會生活是有基礎共感,也可以了解彼此的想法,而記憶卡與故事卡可以幫助我們恢復一下老人痴呆的部份。

2. 丟骰子自動加法,跳格數數。

3. 這麼快就讓小瓜上百與千了,在不停地往返交易,她已經慢慢開始學百千加減。

4. 認得地契上的聖經地名

5. 讓小瓜知道「抵押」是什麼意思,一不小心就步上爸爸的融資抵押之路(誤)

 

**********************************

但我也在這套蓋教堂遊戲中習得基督徒常犯錯誤的醒世部份

1. 蓋教堂=宣教 

2. 蓋很多的教堂=很會宣教,還可以收過路費(奉獻)

3. 最後蓋教堂的人賺飽飽,務必以讓對方破產為勝

教堂,在上帝的眼中,如果沒有信仰的實踐,是否也不過是泥磚瓦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