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剛洗完澡,小瓜唱了一首歌,我覺得蠻好聽的,順口問了是學校教的嗎? 她說不是,是她自己唱的。於是請他們自己sedo一下,等會要幫她們大明星登台錄影。

小人真忙,除了要還要自己穿衣找道具sedo,作詞作曲合體唱跳,最後還當mv導演,還要看攝影師媽媽拍得好不好決定要不要重錄。

(這次有為乳臭拎呆配字幕,歡迎開一下字幕看一下歌詞)

詞曲:小瓜 

滴滴答答下雨了,穿上雨衣和雨帽

小花聽見要開了,青蛙噗通跳水裡

滴滴答答下雨了,穿上雨衣和雨帽

小花聽見要開花, 開花開花開花開花全部都是花

 

文本聯想:

.滴滴答答下雨了,小瓜說我們幫植物澆水很像在下雨(右圖),而且最近我們種的香球花種子發芽了(左圖)

.花其實是沒有聽覺的,所以當她將花擬人化時並做出了耳朵聽見貌,顯得很有趣

.開花開花開花開花全部都是花,這句唱出了她的期待,她希望她的香球花種子能夠全部開花

.花朵啊,小瓜都唱給你信心喊話了,你一定要聽見就開花啊

 

***********************************

 

這也是晚上二瓜碎碎念(邊念還邊marching),我又以為是某個卡通的喬段,她說不是,這是我自己想的,而且劇情還蠻有趣的,而且一開始我一直以為drum, 大鼓小鼓…

詞:二瓜

大骨、小骨,走過暴風雨,永遠不害怕,因為有伙伴

穿過洞穴、穿過森林

bu~烤焦了

被上帝吃掉

平常會說:(不好吃)

上帝把他們恢復了

 

文本聯想:

.大骨小骨是從<<Dry Bone>>為什麼會有大骨小骨?因為我說得這個骨頭長長的很像爸比的咖骨,他就想像我們一家都是骨頭去冒險(立刻變聖誕夜驚魂記了)

.也有可能是拿亞當肋骨成夏娃那段

「dry bone child's play」的圖片搜尋結果

.上帝吃人,是因為亞伯拉罕獻祭的故事嗎?

穿過洞穴、穿過森林的畫面讓我聯想到<<We are Going on a Bear Hunt>>

至於最後為什麼上帝饒過大骨小骨,不是因為諾亞建方舟避難,也不是彩虹立約,純粹只是因為烤焦了不好吃,應該是二瓜吃了什麼難吃的東西之類的ㄆㄨㄟˋ,充滿真多聯想。

 

****************************************

虎師無犬生,另一首是媽媽界的唱跳美少女主日學老師最近教的:<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非常好聽 。

先看一下sample版

(信靠信靠的動作怎麼覺得接佛祖佛祖…也通)

女人心海底針,兩個人堅持要單飛之後再合體(一樣有為乳臭拎呆配字幕,歡迎開一下字幕看一下歌詞)

 

不要驚慌,不要害怕

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

不要膽怯,勇敢向前

因為上帝是患難中的幫助

雖然有大風雨,或有艱難險阻(這句是他們一直忘詞的歌詞)

主做我力量,安~妥~寧~靜

信靠信靠,我心得盼望

仰望仰望,我靈得平安

跟隨他的腳步,傳他福音不停步

一生成為主門徒

 

想聽小人唱歌,同場加映

2Y10M 給孩子們的台灣童話

2Y11M 「給孩子的台灣童話」結案

3Y4M 西瓜SOLO登臺初體驗

4Y11M/3Y3M 小花要回家

4Y11M 小型鋼琴音樂發表會

5Y5M/3Y7M 我們成為一家人

5Y6M/3Y8M 登台的壓力

二瓜的3Y8M 阿伯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