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雙W強勢回歸網壇之後(一整個自己想太多XD),爸媽也比較認真對待,不用單身券輪班制,而是老老實實地跟著在旁邊紀錄與運動,運動的日子才終於又開張了。

每次上課前都會熱身用些小道具玩些小遊戲,最厲害的是這些小遊戲,每次上課幾乎沒有一次重覆(去哪想這麼多小遊戲玩啊?),這也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地方 。

例如這個跳繩

大家笑的原因是因為老師說用雙腳跳,但是年紀小的二瓜…還做不到,就直覺地跨步跳

接著變難

繩子從一開始放在地上,然後會漸漸變高,然後變成一條蛇會抖動,小朋友就要邊跑邊跨越

 

這遊戲是跨球趴下,最後一個撿到球要起來跨過其他小朋友

二瓜一聽到趴下,也忘了她是最後一個跟著大家趴下,小人對趴下又怕被踩到真是又愛又怕

 

*********************************************

小瓜開始重新打球之後,我發現了一個現象: pose滿分,但球都打不到。

我歸因於她好像對球沒有欲望,她不會飛奔撲球、不會即使腳跟不上手先過去、不會勉強去追打不到的球。 (盲爺說: 公主嘛…有形象的包袱,哈哈…下期不要報了,早早開發她別的才藝好了)

其實半年前她就有提過這個問題: 5Y5M/3Y7M 網球課的挑戰

當然打到球不是唯一的目的,但也許會是有沒有興趣與信心繼續的原因。

所以後來我跟她說,要把球當蚊子,當你打不到它,晚上就會來咬你。(發揮媽媽晚上打蚊子時的狠勁)

這個部份很讚,當第一個在打的時候,後面的人也要跟著模擬揮拍,增加實戰經驗,盲爺說在棒球練打的時候也會這樣

 

*******************************

而二瓜這次又得到了Momo老師的私人tutor特訓,希望能早點跟上哥哥姐姐們的腳步。

教小小孩運動,真的要異常地有耐心啊…(老師的腳跪得很酸吧)

但這次生病加上陷入尤其是反拍打不到球的loop,放風之後就不願意回到場上了。放在團體中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好像還可以,但要真正的一對一才能修正與進步。

二瓜沒關係,要學習忍受挫折,沒有人一開始就做得到的,都是要透過不斷地練習。

盲爺看完之後說…嗯…我以後會對數學「比較沒有天份」的孩子多一點耐心,也算是身為家長的一個收穫啦!

 

我本來跟盲爺說,我覺得每次上完課,我們應該再留下來半個小時陪他們練打,讓他們加深身體的記憶,不然平常也沒在練習,每次上完課砍掉重練又是一個禮拜後,但今天看到他們在場上已經盡力了,實在不忍心再加害他們,我們現在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耐心地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