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小瓜開始上學之後在意的三件事有

1. 集點卡

2. 集點卡

3. 集點卡

所以其實只有一件事-就是集滿八點換大禮物。

你知道幼兒園的老師都是小七出身的,深知集點的威力,除了帶來超高的營業額之外,還有超乖的屁股,所以小瓜也淪陷了。

不管上課回答,主動幫忙或是表現良好都能拿到貼紙,從她拿到第一張集點貼紙的時候,他每天回來就會問我,媽咪,你知道我還剩幾點就可以集滿八點拿到大禮物了嗎?

然後過了每天問的

然後七點

然後六點

然後五點

然後四點

然後三點

然後二點

......................

就在剩最後一點的星期一,她非常慎重地告訴我: 「媽咪,我覺得我這禮拜五應該有機會拿到大禮物。」

真是太好了,呀比,這遊戲終於結束了嗎? 不用每天考我記憶減法數學了嗎?

 

我檢討了一下,為什麼媽媽們自己在家裡搞這套無效:

1. 曾經滄海難為水。每次去Costco  一次就買一本,一本都是300張起跳,要公主還是女王都隨你挑,都已經吃過五星Baffet了怎麼會看得上小七的微波食物呢? 

2. 無法標準化。如果媽媽當裁判,往往帶著極為不標準化的規則,例如當「爸爸補魚去,為什麼還為回家,聽媽媽的狂風怒吼,真叫我害怕」時,小小的打翻牛奶,都會被倒扣十點這類

3. 缺乏競爭。跟班上動輒二三十人的對手相比,在家對手只有一點也不在意勝負的妹妹,難有進步的動力。更何況,每次給點一定會換來為什麼姊姊(妹妹)這樣有點,這種小小屁屁的計較不完,最後是媽媽先放棄投降。

所以到底大禮物是什麼呢?

就是小瓜手上的這枚粉紅BlingBling的夜市小戒指(昏倒~但小人視為無上的榮耀與珍貴啊!) 

 

分好與壞

(原來他們櫃子上的自畫像身體是他們自己做的)

有一天,小瓜問我,為什麼她都剛好分配到坐到壞的旁邊

什麼是壞的?

經由她的解說,基本上就是調皮搗蛋的小男生,就像那天我送小瓜進教室,非常不巧地跟方向盤在教室門口狹路相逢(方向盤前情提要: 上學交友去之原來會隱忍),本來想說終於讓我賭到你(誤),而且還剛好被我看到他用很兇的口氣叫小瓜不要碰到他的東西(明明就沒碰到,只是因為剛好號碼是隔壁的櫃子),一定要好好地「曉以大義」一番,沒想到…我忍下來了。

後來我跟盲爺說這件事,他第一個反應是…我怎麼知道那是安全帽?

我: 我上網查過了(你變態!!)

忍下來的原因是,覺得應該是偶發事件,覺得那次之後小瓜也沒再提,覺得還不需要伸手介入,但真的看到時,做媽媽的還是會有想拿將打滑的方向盤扭轉乾坤的衝動。(比較驚訝的是自己這點,冷靜)

小瓜開始會用「好」與「壞」區分同學。

好的就是像她一樣同質性的她的好朋友小女生,原來她最好朋友的媽媽也有去當晨間媽媽,而且很潮,舅舅還介紹怎麼溜滑板,真厲害;壞的就是沒禮貌的頑皮小男生,

回頭想想還好沒出手,因為其實這階段只能接受同質性的是正常的,但還是以後希望五顏六色圓的扁的他都能相處,

畢竟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由單一顏色,單一元素所組成的

 

二瓜的誰比較可愛

不知道是不是身為老二的不安全感,很需要媽媽的肯定,每次做完一件,不論畫畫、家事、勞作,當我誇獎她很棒的時候,她就會追問,那我跟姊姊誰比較棒,比較好、比較可愛? 

當然身為應付幼兒界的老手,單獨一個人的時候,我一定誇獎那個人,兩個人的時候就誇獎一樣,不然就是分析他們分別的優勢在哪。

不過也有一直問一直問但老娘懶得說的時候,於是她就換成目標攻擊老北。

二:那我跟爸比誰比較可愛(這還用問嗎?這時床上的老男人不知道在啾咪什麼東西,真想讓人一腳踢下去)

我: 我簡單說個道理給你聽:

一樣什麼事都不做,我仍是覺得二瓜可愛;但是如果老北什麼都不做,我就會覺得他可僧。

所以可以得證本質上是二瓜可愛

同樣的道理,一樣是搞笑,我就是覺得二瓜好笑;但是老北搞笑,就只會讓我白眼

這時好學生小瓜舉手發問了: 為什麼妹妹搞笑你就會覺得好笑,爸比搞笑你就會覺得生氣

因為角色不同,期待值也不同啊,因為搞笑不是爸比的主業,我們期待的是他會修水電、做家事等等

這時盲爺說: 搞笑是主業啊,講笑話是上課重要的一環啊

我:....................... (來人啊,可以把他拖出去嗎)

 

蓋印章

這是我最近盲爺告訴我小人的行為,不知道是否與小瓜上學帶回來的招術有關。

每次姊姊或是妹妹惹彼此生氣,他們就右手握拳,蓋印章在左手心上面,一下兩下三下這樣表示:「哦,我紀錄你做的壞事了哦,一條二條三條」

然後和好了之後,就把它們擦掉。

初次見到時覺得: 也太可愛了吧!!!

人跟人之間,如果可以這樣就好了: 手心蓋章,和好擦掉。

 

我們在這間終於撐到能夠星期五去去動物園校外教學,盲爺與二瓜期待得不得了,盲爺自行開車前往,據說盲媽應該也會去,小瓜跟同學搭遊覽車,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