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只有一個小孩,尤其是只有公主女生的爸媽,一定有感,我已經把我能給的最好的東西都給她了,怎麼她還是不滿足,霸道、好勝、自以為是,自我中心…如果她所處環境又沒有任何「天敵」的話,那程度簡直是泛濫成災。

我也是,以前只有小瓜的時候,我定睛看著她,往往有一種怎麼可能有小孩比她聰明可愛的自戀感.........事實上,我多慮了,每個小孩都是獨立的個體,爸媽都找得到欣賞與切入的角度。

每每看到他姊妹的互動(媽媽陪玩代理人)就覺得.....還好我有二瓜是拯救我一條老命....(不是勸生文,只是有感而發)

 

哼,臭妹妹

睡前的一小時洗澡前,往往是小人衝刺玩耍的時候,因為他們知道一旦被趕上床,一切都結束了。

二: 哼,這麼難,我不要玩了

二: 哼,姊姊都不給我,我不要玩了

二: 哼,應該換我了,我不要玩了

二: 哼,我又輸了,我不要玩了

二:哼,每次都是姊姊贏,我不要玩了

(有完(玩)沒完(玩)啊你,名字裡有享就可以這樣哼哼叫啊?)

..................................

.......................

............

(以下代入百種組合…最後接哼,我不要玩了)

總之,為了要讓妹妹跟她玩,她就必須順著她的毛摸,必須妥協,必須答應妹妹的要求。例如妹妹喜歡的角色讓她演、例如偶爾讓她一次、例如不要完全照她原來訂的規定走,例如在妹妹跑來告狀時即時修正,然後再補上一句: 哼,臭妹妹 (誰叫你需要人家陪你玩)

我每次看到這種對話,我都會笑得肚子好痛哦…

 

同床異夢

這個問題從開始同床就一直存在。詳見5Y4M/3Y6M 媽媽,四人一房二床,後宮雙妃整天爭陪睡權(其實我比較喜歡肥嫩的),最後他們學會彼此去談判妥協、條件交換,而不是獨享。

當後宮上下樓變大平原(另一床加床架架上)之後,再沒有後宮的問題,早點上床架天下太平不是甚好? 

 

複製人,全面進攻

有一個好吃好睡、身高上快追上姊姊,衣服可以穿same size, 連長相都很像,帶出去常常被誤認為雙胞胎的妹妹,你旁邊等於多了個<複製人,全面進攻> 

瓜: 我想要Lala的小剪刀(KikiLala)

二:我也要Lala, 我不要Kiki (立馬把Kiki丟到地上)

瓜: 我想要Melody的盤子

二: 我不要 Hello Kitty, 我也要Melody.

瓜:我想要公主cd

二:我先說的(開始同時哭)

瓜: 我不要橘色氣球,我要妹妹的粉紅色

(二瓜緊捉著手上的粉紅色氣球不放)

如果你只有一個,你會給他最想要的,最棒的,但因為有兩個,你不會買重覆,其中一個就要輪流取捨別項選擇。

Gorrila上身

這天小瓜在拿UNO疊塔,小心翼翼地疊到了盲爺也沒疊到的第三層(盲爺喜歡教一些怪遊戲,像撲克牌疊塔或是快速疊杯之類的),很高興地要叫盲爺看,結果二瓜大猩猩竟然「故意」一個大跨步把她辛苦疊的帝國大廈一腳踩倒 (二瓜你哪來的熊心豹子膽啊,竟然敢作這種事!?)

不意外,當然換得小瓜準備給他一頓粗飽,盲爺立馬攔截起來修理避免災情擴大。

可惜我不在現場,不然好想看KingKong案發現場哦~

 

冷靜冷靜

出神入化(是一部電影)的UNO牌還有另一種玩法就是出疊成三角等腰骨牌,然後最後一把推倒。中間如果例如二瓜鼻孔稍微撐大呼吸或是盲爺突然帕金森手抖了一下就會前功盡棄。

這時二瓜突然跳出來推著雙掌、安奈著大叫的盲爺與姊姊: 冷靜~冷靜~(這梗是小瓜發明的) 

*UNO或是撲克牌可以當買賣的壽碼、可以算數學、比大小、可以疊塔、可以疊骨牌,可以當公仔床,真是百搭的利器,只是要小心回家時滿地散落的牌點燃媽媽的怒火。

 

 洪地瓜跟橘子媽咪

颱風天這兩天,二瓜肚子微恙,開水與白麵包稀飯度日,好在他也算認份,不想要口出天女散花就乖乖聽話。於是也沒法陪姊姊玩,提早就寢我順便幫她按摩一下肚子,邊按摩時,要人陪魔人小瓜一直想把我們拖出去,

二瓜忍著肚子痛加昏迷還不忘找職務代理人: 姊姊,我現在肚子痛,你先去找洪地瓜還有橘子媽咪玩。(註)

註:洪地瓜與橘子媽咪分別為小瓜與二瓜的虛擬好朋友,有點像是腦筋急轉彎裡的小彬彬(所以當他們看到小彬彬這個角色時超有同感的)

 

小別勝新婚

雖然有脣亡齒寒、脣齒相依等成語,但也不要忘了,口舌常常一逞快就互咬,這時無論有意或無意地分別帶開是個好辦法。

例如3Y7M 每個老二其實都懂得怎麼當獨生女

無論是姊姊單獨地享有盲妹的手遊零食buffet或是媽媽享有非常好操控的呢喃二瓜,彼此都能得到解說 。最重要的是,再見見面時,媽媽會想起;哦,原來我還有老大;姊姊會想起,今天都沒有人跟我玩然後輸給我真無聊 。

(為了平衡報導我也虛擬了一下往後time out時的這段: 姊姊單獨享有威斯帕媽媽的天南地北聊天與逛街下午茶;妹妹終於不要怕玩了別人的玩具需要東張西望後面有人衝過來ㄎㄠ芭樂)

 

因為我沒有姊妹,又是老大,所以在觀察他們互動時會覺得特別有趣,老二這個角色的演進與老大的互動拿捏是很微妙,

從一開始NO2_WK09 老二哲學 ,重點放在如何讓自己全身而退,不糟受到攻擊,

知道對手攻擊因應之道後的NO2_WK29 女子摔角叫囂篇

發展出來了自己的優勢1Y6M 老二天生比老大占的優勢

開始前額葉發展4Y01M/3Y2M 首發羅生門事件

到權力翻轉的5Y4M/3Y6M 虎落平陽裝犬被欺

妹妹從手無寸鐵任人宰割的北鼻,到成了知道何時能踩扁帝國大廈又全身而退的Gorilla;從雖然客觀上一路比什麼都不會贏,但卻能善用優勢,改變規則,以小(?)搏大,翻轉權利關係。

之於老大,從一定要照規定與一定要贏到為了有輸的對象必須改變規則增加彈性;從床、媽媽、玩具、食物全都是我的,到一人一半,必須划芭樂can三七,四六作生意;從一開始就根本是同卵細胞分裂到複製人的全面進攻;從永遠是最粉紅夢幻的公主跌落人間,有時也需要扮演王子,僕人甚至旁邊的狗;從沒你沒差,到有你很好,又從有你很好,到沒你不行。

一個朝夕相處的對手,老二除了修正了老大,同時也修正了媽媽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