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已經抓怪抓了快一個月,大家見面的打招呼語都變成了「你抓了沒?」(七月半之間的好兄弟之間的問候語好像也是這樣?)

剛開放的第一禮拜帶小人到大稻埕戶外騎腳踏車就見識到了,一堆不管你叫他們喪屍" Zombies" 也好,訓練師"Trainer" 也好。總之,聚集戶外抓寶確實是一個正在發生的驚人現象。

自己則是一直手癢想下載,但是又怕這一個小小的app完全超越我手機的負載(完全不是因為怕小人玩)而且說好要自律: 需要減少滑手機的時間。但一個禮拜之後,我還是下載來玩了。

結果你就發現,開機到跳出可以走動的畫面: 5分鐘

補給站轉牌到球跑出來:1分鐘

丟到寶貝到知道收服: 1分鐘(還常常有球殼打開的slow motion分割畫面)

從a點到b點 gps感應到: 5分鐘

oh ya,常常捉一隻就要花5-6分鐘

丟到一半常當機

最棒的是,捉超過十分鐘手機就會沒電,小人連想多玩一下都不行呢!

盲: 我真的沒辦法理解你怎麼能夠忍受這麼慢的手機 !(聽說iPhone 7要出來了是吧?) 

我:這是一場修練之路啊!

現在星期日全家出遊的時候,有空檔時間就留給小人捉,加上小人有看神奇寶貝XYZ,而這不是我的童年,所以反而是他們告訴我跟寶可夢相關的知識,例如小智怎麼樣怎麼…神奇寶貝有分水系、草系、電系…或是捉了有時會逃走,我剛玩的時候還不知道這麼多詞「道場」「對戰」「收服」「進化」…全是小人教我的,然後我再跟強者步哥補救教學後,再教小人怎麼捉。

其實我們平常就不缺話題,一開始我純粹只是想了解為什麼會形成這樣的熱潮,玩了之後覺得這是一個不同的體驗,有機會認識週圍的環境,對週圍會出現什麼寶可夢充滿未知與期待(但我家都是出現不是魚Magikarp就是鳥Pidgey…嗚)。

因著這股熱潮,開始看到一堆唯恐小人被污染的道德魔人爸媽不是自我閹割就是出來強加躂伐。你真的玩過嗎? 你玩過還是覺得會污染嗎?  當一個現象觀察會很離譜嗎?  

 

於是卡通加手機成了文本,變成對戰遊戲的內容物。

這天買的小泡麵餅乾吃完的包裝紙,兩個人就拿包裝紙對戰了起來

Pokemon (17).JPG

你看,我捉到我媽都沒捉到的皮卡丘了

Pokemon (13).JPG

二:噓…小聲一點,我在孵化神奇寶貝

呃…它是已經孵化了吧? (竟然還拿跳棋給它當奶嘴?)

請問這隻是…

二:是企鵝啊,你看不出來嗎? (我當然知道是企鵝啊…母啊折斷筷子中)

 

「神奇寶貝企鵝」的圖片搜尋結果

是這隻嗎?好像長不太一樣

 

 

087-P1190601.JPG

是真正的寶貝球補給門,鑽過去球就會掉下來了,不用手滑

 

小人對戰示意影片(呃…那個案發現場不是我家,是到一個廢墟對戰的)

 

我周圍認識的強者們,大概玩一個禮拜不到就到20等級了(不要問我幾級,我不會告訴你的…)

至於盲爺為什麼不下載來玩,如果一隻隻寶可夢可以按c/p乘倍數換錢,對他才有吸引力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