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1180611.JPG

想要把自己塞進時光隧道的二瓜困境在於,常常在於不該需要的時候需要時光機(回到事發原點重來),這時候,爸媽如果不是小叮噹,就會變胖虎技安。

 

IMAG4237.jpg

小週末的晚上,突然想上陽明山看夜景耍浪漫一下,想說小人可以吹個泡泡有事做。結果可惡的爛東西泡泡槍害到自己,不是只能用一次就壞掉就是不停漏水,而且在安靜的景觀餐廳小人的槍發出愚蠢的噪音之外,泡泡還不時飄到人家的食物上面,害我們吃完東西之後速速連滾帶爬地下山

都是姊姊害我沒有睡覺

從陽明山下來,二瓜本來想在車上 一路睡回家,但是因為她還沒洗澡,我們要她撐一下就到家了,這時候姊姊也跟她玩起了「我的小小眼睛…」(就是我說看到什麼顏色,然後你猜我看到什麼,夜晚的陽明山上實在不適合玩這種可能看到白色威斯帕的遊戲)

結果到家了之後,二瓜一直不肯下車,因為她沒有在車上從山上一路滑下來然後睡著,生氣地丟下一句: 都是姊姊跟我玩害我沒有睡覺!

(OS: 沒有睡覺回家睡不就好了? )

因為你媽也被泡泡槍搞得爆炸累了,所以就帶小瓜先上樓,丟盲爺與二瓜在車上自己搞定。

經過了半小時後,盲爺終於上來了

我:你們去哪? 怎麼打電話都沒接?

盲: 因為二瓜說要重新回到山上再重新睡一次下山,所以....

我:所以你就開回山上?

盲: 當然沒有啦! 我好說歹說先騙她下車,說我們用走的上山,等到到了7-11,再跟她說店都關了,只有7-11有開,然後買個氣球給她

我: 要是我就舉牌三次無效直接抬走(盲爺的耐性這點我確實佩服) 

原來真的的原是因下山沒有符合她的睡覺SOP,所以生氣要reset

我一度還以為夜晚上山她看到威斯帕了哩!

 

9-P1180131.JPG

你作弊!

週末晚上如果沒出就就會帶小人去跳蚤市場逛街散步,買些小人愛的阿里不達小東西。回來經過巷子的人行道斜坡,把手上的東西交給我之後,小人會開始比賽跑步,然後到馬路口的電箱就會停下來。

這天二瓜先交付先跑,跑比較快,結果在後面的小瓜,叫了聲妹妹,二瓜自然停下來看什麼事,然後一舉超過妹妹,先抵達馬路口電箱。

接著二瓜就蹲在路邊大哭說: 姊姊作弊!  然後死不肯走(果然老大的前額葉發展比較好)

照原則,我應該是三次舉牌抬豬公。但是受到盲爺昨天的感化,加上時光機隨手可得,我決定好好地跟她說:

那我們再比一次,姊姊這次不能作弊

二: 不要

我們再比一次,姊姊這次讓你贏(對小瓜使了個不想死就好好配合演戲的眼色)

二: 不要

又過了五分鐘,怎麼樣都不要

那你希望怎麼樣?

二:....我要姊姊的扇子給借我拿一下

瓜: (雙手一縮,露出一附為難不肯的表情)

我: (繼續眼神殺死她)

瓜:好啦,那你要很小心哦,回到家要立刻還給我哦

時光機現場還原:

終於在離開跳蚤市場前看到卡通折扇,一把melody  一把 hello kitty

瓜: 我要melody的

二: 嗯…那我要hello kitty的 (平常如果在家沒拿到她要的,是直接把她不要的丟在地上,但可能在外面會收斂一點)

跑步作弊跟交換扇子有什麼關係?

原來沒有說出口的是: 我也想要melody的,但是姊姊拿了melody的,所以我只好拿hello kitty 

時間要拉到這麼前面

此種類型的例子實在多得不勝枚舉,例如餐廳裡的兒童餐具、髮圈、紀念品,只要有一個先搶到粉紅色,另一個一定會哇哇大吵。

幹,我超討厭粉紅色就是這樣。

 

1-P1160730.JPG

二瓜,你在夢裡有夢見好吃的東西嗎?

你怎麼不減肥

二瓜常常主動趴上來或是被我們一把就拉在放在肚子上搓揉,所以她是我的鮪魚肚的第一現場目擊證人。

每次搓揉完她還會補一句: 小肉肉好肥嫩!

於是有樣學樣,以後她上馬完就會說: 媽咪好胖!媽咪為什麼不減肥! 

看! 全家最沒有資格說我胖的就是你! 

盲媽補充: 

每次盲媽問說盲爸叫什麼名字的時候,二瓜就會說:洪胖子 (取悅盲媽用)

然後在阿公面前問她叫什麼的時候,又會老老實實地說出阿公的名字,實在是很會見人說人話。

 

我要知道剛剛的劇情

最經典的是,上星期日我們已經動物園操一天回來晚上八點,非常不幸地竟然趕上電視剛好在重播妖怪手表電影版(原來是中午12點播),結果小人當然二話不說坐下來就要看,我掐指一算,這一看大概10點才能結束,澡也不用洗了,加上小瓜應該還是照例要靠夭睡前儀式…,於是只能想出折衷的辦法是-利用廣告的五分鐘洗戰鬥澡。

我知道有些人會覺得為了看電視這樣太誇張了,但我想到的是,以前跨年在播卡通的時候,我也是為了看卡通利用廣告的時候刷牙上廁所,就是為了不要錯過一分一秒(雖然他們明明已經看過第三遍),所以我覺得還好沒關係。

結果輪到二瓜洗完的時候差不多開始了,大概開演了10秒而已。

她超生氣錯過了10秒,堅持蹲在角落光溜溜不穿衣服。

還好,cable 業者這點從我們那年代一直都是這樣的,怕你去尿個尿就忘了演到哪,會往前快轉大概廣告前的10-20秒提詞,謝謝您的時光機。

也就是說: 二瓜,你沒有錯過。

一開始她還不相信,直到演到變身黑暗喵與班紋喵的時候,她才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安靜下來不哭了。

當我偷偷幫她套上衣服的時候,一開始她還是不爽,最後盲爺搞定她。

 

其實時光機就是制番婆的辦法裡的「我一定要…」的變本加厲版。當你沒有小叮噹的時光機隨侍在側時,除了變身為抬豬公的技安之外,可以試著拿出其他道具

1。翻譯年糕: 把小人生氣時哭哭的語言轉換成真正在意的意思,每家小人項莊舞劍的意思不盡相同,例如不公平、累了、餓了、reset…這裡就不多做說明。

2. 並且檢視以下自身處境

.是否正月到了,神長官的迎神活動特多,例如做不完的報表、開不完的會、或是增進凝聚力的員工聚餐。

.是否暑假到了,豬隊友的劣化情形特嚴重,例如吃飽後在沙發上看電視昏睡的時間從10分鐘劣化到1分鐘,從洗碗槽裡的杯碗或是沙發上、洗衣籃的衣物從自由之丘裡滿出來等等。

.是否離週年慶尚久,閃靈刷手苦無發揮處,又到了月底,不能這麼帥氣地出手

.是否與小人相處overtime,但卻仍無法迷昏,於是想上網標一支狼牙棒之類的(是拿來按摩的利器啦!)

.是否遭到了碎嘴人例如無血緣的爸媽、無同居的鄰居、無相干的親戚的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